隔壁三妮

LOFTER第一旋妈

【万家灯火】香贤:我的失忆男友



❤️香贤/九亭

❤️1.7w字长文预警

❤️提前祝桉桉十八岁生日快乐🎂🎂🎂


22岁的秦霄贤突然失忆了,他的记忆停留在2016年秋天,并且坚持认为自己只有19岁。



1.



“你从楼梯上摔了下来,你的邻居把你送到医院来的,你好像有点撞到头了,你头不疼吧?”


“初步断定是轻微脑震荡,需要观察几天。”





秦霄贤打车往广德楼赶,脑海里不断交替播放着刚才在医院里医生和护士说得话,不过他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怎么会从楼梯上摔下来,也想不起来那个好心的邻居是谁,而且一想事情就会引起头痛,医生说是脑震荡的后遗症,让他不要过度用脑。



惦记着自己在青年队的演出,秦霄贤坚决的办理了出院手续,生怕自己错过演出,下车以后就急匆匆跑进广德楼的后台,可是整个后台却只有邢鹤薇一个人在,秦霄贤觉得奇怪,他看了一眼手表,感觉自己并没有迟到太久,于是问邢鹤薇说,“薇姐,怎么就你自己啊,欸,我今天是和兔子搭吧?”



小师姐一脸惊讶,“你怎么在这儿?”然后狐疑的打量起来,总觉得是什么恶作剧,可偏偏秦霄贤又是一脸认真,小师姐不解的挠挠头,“斯明在八队呆得好好的,你也是,七队今天不是在三里屯么,你跑这来耍你姐玩是不是?”



“姐,什么八队?什么七队啊?”脑子里总是有迷雾一样的影像,秦霄贤想要拨开那团迷雾,但是突如其来的头痛让他不得不停止思考,他皱眉说道,“德云社一共不才六个队么?”



“去去去,我没空跟你玩。”邢鹤薇越发认为秦霄贤是在开玩笑了,“你赶紧去三里屯吧,迟到要扣钱的。”



秦霄贤确认了好几遍,才勉强相信自己今天的演出是在三里屯剧场,被不耐烦的邢鹤薇推出去门去,秦霄贤原地怔楞了几秒,“啥时候又有的七队和八队啊?”






三里屯剧场前的通道旁挤满了姑娘,看见秦霄贤过来,人群中突然迸发出几声尖叫,惹得秦霄贤频频回头看,想看看是哪位大角儿大驾光临,直到他发现所有镜头都冲着他自己,手里也被热情的姑娘们塞满了礼物,他一头雾水的向剧场走去,实在搞不懂自己一夜之间怎么会多出来这么多粉丝。



三里屯的后台里,张九泰正为打不通秦霄贤手机这件事着急,“九香,旋儿怎么还没来。”



孙九香也是快把手机戳烂了,“我今天回我妈家了,走的时候明明帮他定好闹钟了,应该快到了吧。”



秦霄贤恰好在孙九香话音落下的时候推门走了进来,看见张九泰的时候异常开心,“九泰,你快告诉我怎么回事,薇姐让我来这边助演,还说新成立了一个七队!”



他的音量不小,惹得整个后台的人都看他,孙九香走上前去,想伸手摸摸看小爱人究竟发没发烧。



秦霄贤下意识的躲开了孙九香伸过来的手,语气礼貌却透着一股疏远,他喊他,“师哥。”



“你才师哥呢?”一开始孙九香没当回事,只是不轻不重的砸了个挂,转头拿起和自己身上同款的紫红色大褂递给秦霄贤,“快换衣服,省得一会儿来不及。”



秦霄贤呆呆的接过衣服,却说了一句,“这是我的?我没做这个颜色的大褂啊?”



他抬头想要求证于张九泰,毕竟整个后台所有人里,他最熟悉的就是张九泰,可是张九泰却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还开这种无聊的玩笑是不是?”



“谁开玩笑了?”头又开始痛了,闭上眼睛就是那团迷雾,秦霄贤随手扯了把椅子坐下,那种头晕恶心的感觉又来了。



“那你装什么傻?”张九泰快要被气笑了,“是不是觉得装傻就不用扣钱了?”



孙九香也说,“旋儿,你别闹了。”



“不是,我闹什么了?”秦霄贤揉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我总觉得我忘了什么事。”



“你不是失忆了吧?”



失忆两个字一下子击中了秦霄贤的脑子,“我从楼梯上摔下去了,医生说我轻微脑震荡。”他顿了一顿,从包里掏出病历表指给他们看,“是说可能会有暂时性失忆的后遗症来着。”



张九泰接过病历表仔细翻看,孙九香低下头认真检查他脑袋上有没有伤,秦霄贤又要躲,孙九香却略显强硬的按住他,“你躲什么,快让我看看。”



“师哥。”这是秦霄贤第二次叫他师哥了,孙九香明显一愣,秦霄贤趁机躲开了,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那个我太不习惯。”



孙九香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又看看秦霄贤,艰难的开口,“不习惯什么?”



不习惯已经身为爱人的我的触碰么?



秦霄贤发誓自己看到了孙九香眼底闪过受伤的情绪,不知该如何是好的他只好转头去问张九泰,“九泰,到底怎么回事?”



“我怎么知道你怎么回事啊?你一进来就奇奇怪怪的,什么助演,什么七队新成立,什么没有这个色大褂,你能听懂自己说啥不?”



张九泰真不愧是个碎嘴子捧哏,说了一长串快要把秦霄贤再度说晕了,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在一旁听了全程的郭霄汉突然问出了重点,“老秦,你今年多大啊?”



秦霄贤不假思索,“十九啊,虚岁二十。”




2.



“所以说现在其实是三年后,我二十二岁了,和你们一样在正式队演出,孟哥是我队长,九香师哥是我的固定搭档?”秦霄贤满脸写着不敢相信,他局促的朝着孙九香伸出手,“咱们俩居然是搭档?我居然有固定搭档了?那我没给你添麻烦吧?”



“你不记得咱们什么关系了?”孙九香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整个人有些颤抖。



“不是搭档么?”没有得到回应秦霄贤略显尴尬的缩回了手,由于他自己什么都想不起来,回答的时候也有些迟疑,“九泰刚才这么说的,是吧,九泰?”



张九泰也才从震惊里回过神来,“你和九香,你们,你们是恋人关系啊。这个你也忘了?”



秦霄贤一直在努力的消化着被自己遗忘了的记忆,直到张九泰说出了这个惊人的事情,他大声的反驳着,“不可能!”然后又求助的看向孙九香,“师哥,不可能吧?”



不可能吗?



是啊,不可能的。秦霄贤怎么会喜欢上孙九香呢?



孙九香浑身充满了无力感,整个人像泡在冰水里一样冷,可偏偏秦霄贤还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问他,孙九香永远都抵抗不了那双眼睛,还有那像小鹿一般无辜可怜的表情,孙九香突然笑了,你想让我说不是对吧?那就如你所愿吧,“当然不可能,九泰逗你玩呢。”



果不其然,秦霄贤长长的松了口气,还嗔怪的捶了张九泰一下,“可真吓死我了。”



孙九香站了起来,表情还算镇定,“我出去抽根烟。”



“欸九香,你没事吧?”张九泰想要跟出去,可是孙九香转头拦住了他,还装作若无其事的笑笑,“烟瘾犯了而已,你陪着旋儿…他吧。”



相比于懵懂无知又失忆的秦霄贤和故作镇定的孙九香,夹在中间的张九泰才是最崩溃的一个,他赶紧安排芳芳和老汉去接场,转头又郑重的问了一遍秦霄贤,“你真的连和九香的事都不记得了?”



张九泰的表情实在太认真太严肃了,让人不得不去相信,秦霄贤想了想,小心翼翼的提出质疑,“虽然九香师哥很好,但是我不太可能喜欢一个胖子对吧?”



门口闪过一截紫红色的衣角,那个偷听的胖子突然捂住了脸,不久,就有晶亮的东西从指缝中漏了下来。




3.



宋昊然和马霄戎从台上下来,看见宋昊然,秦霄贤就随口问了一句,“小梅呢?”



在十九岁的秦霄贤的记忆里,宋昊然和梅九亮是搭档,所以这样问一句本无可厚非,可谁知道一向好脾气的宋昊然却摆出一级防御的姿势来,他把马霄戎挡在自己身后,装作强硬的的反问,“你什么意思?我跟你说,小马是我搭档,你不许欺负他。”



说到后面,宋昊然的声音已经软了下来,可是他还是固执的挡在马霄戎的身前。



“那小梅呢?他怎么办?”秦霄贤更焦急了,宋昊然换搭档了,那小梅哪去了?



张九泰连忙解释,“小梅已经请假一年多了,艺哥现在的搭档是小马。”



“是二郎神来接他了是么?”秦霄贤一本正经的问。



刘筱亭的小奶音在耳边响起,“是啊。”



这两个小黑宝宝,是唯二相信小梅是天上下凡渡劫的小仙女的人。



感觉顺毛的刘筱亭又可爱了不少,秦霄贤突然发出暧昧的一声笑,“张九泰,话说你追到二…”



二哥了么…张九泰眼疾手快的捂住了秦霄贤的嘴,心虚的看了一眼旁边的刘筱亭,刘筱亭好奇的看着他们俩,“谁要追谁?”



“没有,什么都没有。”张九泰提溜着大号螳螂往门外走,把人拽到一个角落里,恶狠狠的威胁道,“你敢乱说话就死定了!”



秦霄贤的表情很是嫌弃,“张九泰,不是我说你,这都几年了,你还没把二哥追到手啊,你行不行啊。”



“你别乱说话就行,我…”张九泰面色一红,“我就快要表白了,再等等。”



“你真是个棒槌!”



3.


秦霄贤还是换上了那件紫红色的大褂,他穿着很好看,但是他也觉得很陌生,这个颜色好像太端庄了些,不是自己惯常会选的那种鲜亮的颜色,他站在镜子面前打量自己,二十二岁的自己显然比十九岁的自己多了几分成熟的帅气,小孩儿自恋地说,“风采依旧啊。”可是仔细瞅瞅,眼角已经有了因为爱笑而产生的细小纹路,小孩儿接着叹了口气,“哎,老了。”



“你是咱队老小,你要是都老了,那我们怎么办啊?”在一旁听着的张九泰十分想给他一脚。


“你们半截入土了。”秦霄贤皮了一句,趁着还没人来得及揍自己,赶紧转移话题,“话说我和九香师哥搭档多久了啊?”



张九泰如实回答,“快三年了吧。”



“但我想什么都不起来,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演出。”秦霄贤有些担忧,刚才孙九芳上场之后,他在后面都能听见前面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他的记忆还停留在十九岁的自己在青年队演出的时候,你也知道青年队嘛,场子常常空出一半,观众也没那么热情。



“没事。”张九泰却很放心,甚至还安慰他,当然他放心的不是秦霄贤,而是孙九香,孙九香可以把控一切,带着秦霄贤越来越好,这是他做得到的,不过现在看来,他可能需要重来一次了。



台下越热闹,秦霄贤就越担心,他一直在场边惴惴不安,临快要上场的时候,孙九香终于从外面回来了,秦霄贤一抬头露出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孙九香立刻就明白了,他压着自己的心酸反倒去安慰紧张的小孩儿,他的声音温柔却有力,他说,“别怕。”



秦霄贤一下子就瞪大了眼睛,仿佛是在问,你怎么知道我在害怕啊。



孙九香又读懂了他的表情,他又怎么可能不懂呢,他们是朝夕相对亲密无间的爱人啊,孙九香想要抬手摸摸小孩儿的顺毛,可是却被小孩儿躲开了,小孩儿的表情有一点尴尬,支支吾吾的解释,“那个…我不习惯…别人碰我头发。”



于是孙九香缩回了手,装着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安慰他,“踏实住了,有我在。”



孙九香话让秦霄贤莫名觉得安心,整个人突然变得暖洋洋的,嘴角翘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笑容有一点点甜,秦霄贤对他说,“谢谢。”



然而就只是一句谢谢,没有多余的撒娇,也没有附赠的拥抱和亲吻。



“对了,你手机打不通。”孙九香是故意提起手机的,秦霄贤的手机里有太多他们相爱的证据了,以前还总开玩笑说,要是秦霄贤的手机拿去修,妥妥的又是一起*照门。



“手机?”秦霄贤才记起来,他的包里还有手机的残骸,“我手机摔坏了。”好心的小护士帮他把手机所有的零件都装在一个自封袋里,秦霄贤拿出一看,却皱眉,“这是我手机?”看到手机壳上的大黄老鼠,“皮卡丘?”



“是你手机。”孙九香却肯定道,“还能开机么?”



“我不是爱疯7么?”秦霄贤看看勉强还能看出外观的手机,“这是又出了新款?”



孙九香点点头,“XR。”看起来这部手机摔成了一个彻底报废,孙九香有些失望,不过他又安慰小孩儿,“没事,现在出11了,买新的。”



秦霄贤嫌弃地丢开皮卡丘的手机壳,“也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啥重要的东西。”



当然有啊,有我和你的全部。孙九香在心里默默的说,他注意到了秦霄贤的表情,“你不喜欢皮卡丘?”



“不喜欢。”秦霄贤配合自己说出的话摇头,“我又不是小孩儿了,怎么会喜欢这么幼稚的东西呢?”



你听听,讲理不讲理啊。十九岁的小旋儿嫌弃二十二岁的自己幼稚。



就像十九岁的小旋儿也不相信二十二岁的自己会喜欢孙九香一样。



孙九香苦笑一声,听到台上郭霄汉说出最后一句去你的吧,他拍了拍秦霄贤的袖子,这是现在的自己能对小孩儿做的最亲密的事情,“走吧,该我们上场了。”



秦霄贤一脸英勇就义的就上台来,果不其然他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观众的热情欢呼都是给孙九香的,到他这里,只有稀稀拉拉的掌声,不过他很快就适应了,毕竟青年队的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只是他看着在观众的热情里还显得如此镇定的孙九香,对自己的搭档越发的好奇起来。



走下舞台,秦霄贤感叹说,“师哥,你好棒啊,好受欢迎啊。”



孙九香眯起眼睛,小孩儿的表情和语气都是那样真诚,刚刚在台上的时候,他就觉得小孩儿的表情不太对劲,现在他又这样说,孙九香想了想问他,“你是不是不知道,咱们队观众有个撅逗哏的传统?”



“撅逗哏?”秦霄贤重复了一遍,“为什么?”



“因为喜欢你,她们喜欢谁就撅谁。”



“所以她们都喜欢我?”秦霄贤想起了在门口拍照和给他塞礼物的姑娘,觉得很不可思议,“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喜欢我呢?”



怎么不会,我也喜欢你啊。



“因为你值得。”孙九香语气坚定,让人不由地去相信。



被称赞的小孩儿显得有些不好意思,红着脸走开了。



孙九香看着他逃开的背影,也只能安慰自己一句,“总会想起来的吧。”



宋昊然呆在后台还没走,看见秦霄贤回来,他鼓起勇气挡住了秦霄贤,“他叫马霄戎,是我搭档。”



秦霄贤点点头,一边换衣服,一边回答,“我们认识,我们同一批的。”



马霄戎笑了一下,眼睛眯着很像流氓兔,他笑起来人畜无害,话里却有示威的意思,“从今往后,他的搭档是我。”



秦霄贤不太明白,不明白这两人为什么要等着跟他说这句话,“咋的啦?是我刚刚说错什么了么?抱歉,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没事,是我太敏感了。”宋昊然确认了秦霄贤并没有对自己搭档发难的意思,就拉着马霄戎急匆匆的走了。



“到底咋啦?”秦霄贤更糊涂的,只好转头问孙九香,“师哥?你知道么?”



“小梅去年请假了,艺哥等了他整整一年。”


秦霄贤努力消化着这句话,他心里也有了自己的猜想,“但是小梅没回来?”


孙九香答道,“对,直到今年开箱,高老师才给艺哥挑了新搭档。”


秦霄贤哦了一声,低着头表情有些低落,“那我刚刚不该提小梅的,让他们误会了。”


“没事,他们不会怪你的。”孙九香仿佛知道他会自责一样,安慰的话张口就来,“艺哥已经走出来了,小马很好很适合他。”



“那就好。”秦霄贤明显松了口气,显然刚才的事情有些吓到他了,他求助孙九香说,“师哥,你可得帮帮我,我有些事情记不清了,一不小心可能就伤到别人了。”



小孩儿苦恼得十分认真,甚至撒娇般的扯扯他的袖子,又露出让人无法拒绝的小鹿斑比的眼神,于是孙九香点头说,“好。”



他说了好,尽管他自己就是被伤得最严重的那个,但他也借此提了要求,“以后别叫师哥,我们对这个词过敏。”



“那叫什么?”小孩儿抿着嘴思考着,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总不能叫你香香吧?”



孙九香一愣,因为小孩儿在撒娇的时候经常这么喊,还故意喊的黏黏糊糊的,孙九香不自然的清清嗓子,“你随便。”



秦霄贤想不出一个好称呼来,苦恼的小模样显得十分可爱,思来想去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只能再问孙九香,“那我以前都是怎么称呼你的?”



叫爸爸,叫老公。叫哥哥。孙九香忍住了这股冲动,十分正经的回答了他,“你就叫我哥啊,就一个字。”



“哥?”秦霄贤眨眨眼,念出这个称呼。


这个称呼仿佛有神奇的魔力,脑子里那团迷雾仿佛要被什么冲破,忽如其来的头痛让秦霄贤直接跌坐在地上,他紧闭着双眼,嘴里偶尔发出几声痛呼。


孙九香吓了一跳,赶紧把人抱了起来安置在了沙发上,秦霄贤感觉舒服了好些,有一双手轻柔的替他按摩着,脑子里那团迷雾好像消散了一点,他听到一个声音,好像就是他自己发出来的,比他平时的语气还要柔和许多,一直在说,我哥怎样怎样,我哥如何如何。



“哥。”秦霄贤清醒了一些,他又喊的一遍,语气比方才坚定许多。



孙九香十分担忧,“还疼么?”



秦霄贤这才觉出两人的贴得有多近,他挣扎着从孙九香怀里坐起来,让自己赶紧退到亲密距离以外,“哥,我没事。”



孙九香显得有些尴尬,但也只是一瞬,他很快收拾好自己的情绪,起身说,“我去换衣服。”



刘筱亭和张九泰返场结束下来以后,张九泰看看秦霄贤又看看孙九香,随口一问,“你们怎么还没走?”



“我这就走。”孙九香说。



“我等你啊。”秦霄贤理所当然的看着他。



“等我干什么?”张九泰有些急,他今天好不容易才约动小兔子跟他吃夜宵去。



“我还有事想问你呢。”



“哎呀,你快回家睡觉吧,祖宗。”张九泰用眼神示意哥们今天要重色轻友不能陪你了,那一边,刘筱亭利落的换好了衣服,过来问他,“要不改天再约?”



“不用。”张九泰才不想错失大好的机会,又赶着秦霄贤赶紧回家睡觉,“你不是头疼么?得多休息,有什么事明天再问。”张九泰迟疑了一下,还是问出了下面这句话,“你知道自己住哪儿吧?”



秦霄贤显然不太能确定,“我没换房子吧?我这房才刚买不久。”



张九泰和刘筱亭面面相觑,然后同时又看向孙九香,怎么说呢,房子确实没换,但是你早就搬进了孙九香家,那个房子大概一年没住过人了吧。



最终是孙九香打破了沉默,但是他撒谎了,“没换,你还住那儿。”



4.



说谎话的代价就是,张九泰不得不放弃了他和刘筱亭的夜宵约会,大半夜的要陪着秦霄贤一起收拾他的房子。



唯一能让张九泰高兴一点的是,刘筱亭主动要求一起过来帮忙,张九泰舍不得让他的小兔子干活,也舍不得和小兔子分开。



孙九香开车,秦霄贤坐在副驾驶上,张九泰和刘筱亭坐在后面,秦霄贤四处瞧瞧,看向孙九香的时候有些惊讶,“哥你开卡宴啊,我也想买卡宴来着,我挺喜欢这个车型的。”



“实际上,这个车就是你的。”看见秦霄贤疑惑的眼神,孙九香补充说,“我车送去修了,你借给我开的,你还有一辆玛莎拉蒂。”



“啊?”秦霄贤张大了嘴巴,十九岁的他显然想不到自己会买两辆车。



刘筱亭欢乐的补了一刀,“你在哈尔滨还买了一辆。”



“憋说话,我需要冷静。”




到了家门口,又来问题了,秦霄贤怎么都按不对房门密码,气得小孩儿一甩手,“妈的,是不是得找撬锁的了?”



孙九香轻轻推开他,熟练的输入密码,门锁发出正确的铃声,孙九香叮嘱他,“密码是××××××,你要么记住,要么再换一个。”



秦霄贤好奇,“哥,怎么知道我密码的?”



我不只是知道而已,事实上这个密码就是我设置的。不能说实话,孙九香脑子转得飞快,迅速给出一个答案,“你迷糊呗,所以让我帮你记着。”



秦霄贤不疑有他,可是推门进去,还是吓了他一跳,家里明显就是好久没住人了,大型家具和家电上都蒙了白布,白布上也已经落的一层灰了。



“咋回事啊?”



孙九香已经能熟练的回答他这些问题了,“前段时间你楼下着火,你搬出去住了一段时间。”



“那我住哪了?”



“员工宿舍。”



“那我东西呢?”



“我明天帮你收拾过来。”孙九香自觉揽下了这个工作,因为小孩儿的东西都在自己家里。



秦霄贤倒没推辞,“哥,你帮我把衣服拿过来就行,日用品那些我买新的。”



四个人开始打扫卫生,秦霄贤又对客厅的狗笼提出了质疑,“这什么我家里有这个?而且还有俩?”



刘筱亭发出一声叹息,抓着张九泰的胳膊,小奶音都是担心,“奶球会难过的。”


张九泰被萌个不轻,摸了摸小兔子的顺毛,“你也关心一下八宝啊。”



刘筱亭好像嘀咕了一句,我只喜欢小姑娘。



只有孙九香认真的回答秦霄贤的疑问,“你养了两只狗,柯基是个姑娘名字叫奶球,法斗是个小子名字叫八宝。”



秦霄贤并不是不信孙九香的话,他只是觉得很奇怪,未来的自己的一切都很奇怪,但是他不能去思考,因为只要稍微一思考就会头痛。



“怎么会呢?我养了猫怎么还会养狗呢?”秦霄贤自言自语了两句,狗笼子上夹着他和两只狗狗的合照,他拿了起来,仔细的看了看,回头问道,“那我的狗狗呢??”



“在我家。”孙九香手下的活没停,脑子更是转得飞快,“宿舍里不让养宠物,所以我先帮你养着了。”



刘筱亭轻手轻脚的凑到张九泰身边,张九泰正在擦客厅的沙发,看见刘筱亭过来,张九泰扔掉手里的抹布,指着自己已经擦干净的地方说,“累了吧,你先坐着歇会。”



刘筱亭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累,他四处看了看,确认孙九香在厨房而秦霄贤在卧室,而后压低声音说,“我觉得九香叔很难过。”



“是啊。”张九泰也叹了一口气,尽管孙九香一直表现的出奇的淡定,“怎么会不难过呢?”


“你要是忘了我,我也会很难过的。”刘筱亭突然很认真的说,看着张九泰突然双眼放光很是惊喜的样子,刘筱亭突然红了脸,“我没别的意思啊,反正就是…咱俩都认识十年了,你可不许把我忘了。”



说完话刘筱亭就自己跑了,装作要去卫生间洗抹布的样子,小兔子看着镜子里自己红透的脸突然很懊恼,“刘佳,你又胡说八道了。”



张九泰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反而笑了,更加坚定了自己要表白的决心。




卧室的床头柜上扣着两个相框,秦霄贤拿了起来,吹了吹表面的浮灰,翻过来一看,一张是他和妈妈姐姐的合照,背景红红火火的,看起来是过年的时候,而另外一张,是他和孙九香的合照。



秦霄贤拿着相框发了一会儿呆,脑子里的迷雾隐隐约约又要飘散一点,他越是努力想要看清楚,头就越疼,他捂着脑袋倒在了床上,那个相框因此落到了地上,很快门外三人都听见了砸碎玻璃的声音。



“怎么了?什么东西碎了?”在客厅的张九泰离得最近,他制止了刘筱亭要往里冲的举动,转身出去拿扫把,还叮嘱说,“先别进去,小心割着脚。”



孙九香没管这些,他直接冲到了床边,把痛苦到打滚的小孩儿抱在自己怀里,轻轻替他按摩头部,柔声哄着,“别想了。”



秦霄贤逐渐清醒过来,他指着倒扣在地上的照片问,“这个是怎么回事?”



孙九香知道那是他和小孩儿的合照,他甚至还记得那天的场景,蓝天白云和美色,孙九香没忍住,第一次吻了小孩儿,闭上眼睛似乎还能感受到小孩儿柔软的双唇和淡淡的香味,可是他现在只能装着很云淡风轻的说,“哦,你说咱俩的照片?”好像这只是什么很平常的事情。



秦霄贤用力点点头,孙九香知道他想听什么样的答案,于是他说,“这是七队传统,不信你问二哥和九泰。”



张九泰面不改色的替孙九香圆谎,一点儿都不心虚,这应该跟他的床头真的有刘筱亭的照片有关,刘筱亭也跟着点头,张九泰贴在他耳边说了一句,“真的么?我可是要检查的。”



张九泰原本只是开玩笑,却听见刘筱亭很认真的回答,“随便你查。”配上小兔子红通通的耳朵根,这个意思好像明显得不能再明显了。



秦霄贤第二次从孙九香怀里逃开,不是讨厌是真的不习惯而已,他伸手捡起照片,压在了另一个相框下面,“我明天再买个相框。”



“头还疼么?”刘筱亭指指他的脑袋,“你老是头疼可不行,要不去医院吧。”



“没事啦,我…”



秦霄贤一句话没说完就被孙九香给打断了,孙九香说,“别逼着自己去想以前的事,不知道的就问我,我告诉你。”



秦霄贤乖巧的点点头,不去想以前的事情,头就不会痛。



“我会给你满意的答案。”




5.



第二天,孙九香还是开着那辆卡宴,小孩儿继续借给他用了,因为有突发性头疼这个不确定因素他,小孩儿确定自己现在的情况不太适合开车。



孙九香走进后台的时候,秦霄贤已经在了,看见他进来,抬头打了一声招呼,“哥。”



孙九香坐到他对面的沙发上,跟他说,“你的衣服我都帮你收拾好了,就在车里,晚上下班给你送回去。”


“谢谢哥。”



“还有奶球和八宝,八宝最近有点感冒,得去打针,等下个月从哈尔滨回来再去接他俩吧,让我家里先照顾着。”



“哥,真的太麻烦你了。”小孩儿很礼貌,笑容也很甜,可还是透着一股似有似无的疏离感,小孩儿觉得自己给人添麻烦了,还小心翼翼的问,“哥,你结婚了么?”



九香哥三十多了,应该是结婚了吧?秦霄贤自己猜测着,“嫂子不会烦我吧?”



“已经离了。”孙九香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只给了秦霄贤言简意赅的四个字。



秦霄贤一下子就慌了,以为自己又一不小心揭了人家的伤疤,他急急忙忙去道歉,“哥,对不起,我不知道,我…”



看见小孩儿一脸说错话做错事的表情,孙九香反过来要安慰他了,“哥没事,早走出来了。”



“真的?”秦霄贤仔仔细细的打量,似乎在确认孙九香是不是因为安慰他所以说了违心话。



孙九香无比真诚的说,“真的。”



因为是你带我走出这片阴霾的,用你的纯真,你的善良,你的包容和你的爱。



秦霄贤这才笑了起来,他拍了拍孙九香的肩膀说,“哥,这就对了,天涯何处无芳草,下一个会更好。”



下一个会更好吗?孙九香扭头对上秦霄贤的眼睛,小孩儿的眼睛还是晶晶亮亮的,只是在看向他的时候,少了缱绻的爱恋。



你的下一个一定会比我好,比我年轻,比我帅气,比我优秀,而我再也找不到像二十二岁的秦霄贤那样爱我的人了。



刘筱亭藏在张九泰身后,小声的说,“我替九香叔难过。”他向来心细敏感,软软的声音里已经染上了哭腔。




秦霄贤重新买了一部手机,好不容易想起了微博密码,他浏览着自己的超话,突然看到一张自己穿着西装的照片,“这是什么时候?”



孙九香探头瞄了一眼,“哦,这是今年纲丝节的照片,你是主持人。”



“我?主持了纲丝节?”秦霄贤后知后觉的紧张起来,“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孙九香反问道,这让他想起来秦霄贤第一次接到这个通知的时候,过了最初的兴奋劲儿,小孩儿着实紧张了好几天,自己也鼓励了他好几天。



“太不可思议了。”小孩儿咂咂嘴,不过照片拍得实在太好看了,他顺手就给保存了下来。



孙九香知道秦霄贤一直对自己的人气和受欢迎程度没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于是故意问他,“你微博粉丝多少了?”




“3万多了吧。”秦霄贤不太确定,他一边去找自己的主页确认,一边又说,“反正比甜甜他们加起来都高。”


*我不确定16年下半年旋儿的粉丝数是多少,但是17年4月份的时候大概是7万左右,所以我选了3万这个数字



“卧槽!”秦霄贤爆了个粗口,他反复刷新自己的主页,一遍遍问自己,“怎么可能呢?”



“怎么不可能啊?”孙九香又反问他一遍。



小孩儿有点不好意思,“太多了,我感觉多了个零。”但是又很开心,毕竟有这么多人喜欢他。



“因为你值得。”

这句话有耳熟,好像孙九香已经是第二次这么对他说了,秦霄贤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失忆之后头一次对孙九香表示出了亲昵,他扑进了孙九香怀里,说了一句,“哥你真好。”



孙九香僵住了,他知道小孩儿在对他撒娇,小孩儿只对熟悉的人撒娇,除此之外并不喜欢肢体接触。



小孩儿在他怀里赖了一会儿,他才想起来要伸手回抱一下,不过没敢用力,手掌轻轻贴在小孩儿突出的蝴蝶骨上。



秦霄贤又在孙九香怀里蹭了两下,孙九香胖乎乎的身子很软乎,秦霄贤觉得自己好像爱上这个感觉了,他继续蹭蹭感受着那片温软,“哥,你身上真舒服,我困了,我再抱会儿。”



说完话就闭上了眼睛,好像真的要这样睡上一觉,孙九香调整了一下姿势,让他躺在自己腿上睡,又拿起手边的外套给小孩儿盖上了。



从这之后,秦霄贤和孙九香的关系有了明显的改观,秦霄贤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可是他跟二十二岁的自己一样,都喜欢把我哥怎么怎样挂在嘴边,都喜欢像树袋熊一样抱着孙九香。



“我觉得旋儿再爱上九香叔是迟早的事。”刘筱亭问张九泰,“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我觉得九香不想要再近一步了。”




6.



很奇怪,秦霄贤的记忆停在十九岁,可是他和孙九香的默契还在,他们清楚彼此的口风和话头,配合起来游刃有余,秦霄贤已经过了最初那个担心害怕的阶段,重新开始享受舞台了。




郭霄汉带了吉他来,于是刘筱亭拽着秦霄贤练习他生日场返场要唱的歌曲。



秦霄贤第一反应是拒绝,“不要,你生日我掺和啥啊,你应该和九泰一块唱啊。”



“哇,旋儿你这话就太过分了,你生日场还是我陪你唱的呢。”



“你陪我唱的?那我哥呢?”秦霄贤俊秀的眉皱起,转头对上孙九香的眼睛,孙九香略显无奈的点了点头。



“你今年生日是在南京,九香叔没去。”刘筱亭莫名有些小得意,“但是我搭档来哈尔滨了,略略略。”



“你再略略,把你舌头拔下来!”秦霄贤莫名觉得自己输了一局,对着孙九香一脸委屈,“哥,你为什么没陪我过生日?”



又是那样像小鹿一般无辜的神情,孙九香举手投降,他保证道,“以后都陪你过。”



“这还差不多。”得到了保证的小孩儿瞬间又灿烂了起来,调皮的去拨弄吉他上的琴弦,声音甜甜的,“哥,我唱歌给你听吧,你想听啥?”



孙九香顿了下,说了一首这段时间以来一直陪伴他的一首歌,“真相是假。”



小孩儿挠了挠头,显然不知道这首歌,“这是新歌么?我没听过诶。”



孙九香耸了耸肩,也不勉强,“你没听过就算了。”



但是郭霄汉听过,他也会唱,说话间,吉他老汉已经自弹自唱了起来,


在假相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

爱意也全都是假

你见证的,拥抱都是假

猜测的思念是假



郭霄汉的嗓音低沉好听,把歌词里的悲伤与深情诠释得淋漓尽致,秦霄贤被这首歌感染了,语气也由的难过起来,“哥,这个歌好悲啊。”



不受打扰,郭霄汉还继续唱着,

陪伴全是假

爱情全是假

这场梦结束快醒吧

你爱过的少年全是假

你写的故事是假

你珍藏的过去全是假




“珍藏的过去全是假,在假相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孙九香默念着这两句歌词,喉头一酸,突然间哽咽得说不出话来,这还以为是失忆后的秦霄贤第一次看见他哥这么难过的样子,他想也没想的把他哥搂在了怀里,焦急又不得章法的安慰着,“哥,你别难过。”


小孩儿不会哄人,只能学着他哥往常安慰自己的样子把人抱在怀里,他说不出来他哥那样有道理的长篇大论,只能借给他哥一个瘦弱的肩膀,他哥闷在他肩头无声的哭泣,于是他的声音里也带上了哭腔,“哥你怎么了,你不是说都过去了么?”



孙九香靠在小孩儿的肩膀上,第一次没有藏起自己的脆弱,他坚强了太久,他受够了,一时间谁都没有出声,满屋子的知情者,可谁都知不道该如何是好。



孙九香的发泄也是无声的,只有小孩儿肩头被眼泪打湿的布料才知道孙九香究竟有多难过,最后孙的最后,九香直起腰来,眼睛通红却还是笑着对小孩儿说,“哥没事。”


小孩儿不信,只好小心翼翼的问,“哥,你是不是想她了?”


只这一句话,孙九香故意给自己垒起的坚强的外壳又要崩塌了,他必须承认,“我想他了。”


我是真的想他了。


二十二岁的我的爱人秦霄贤。


孙九香仰着头,声音哽咽,像是一句自语又像是对小孩儿的保证,“最后一次。”


小孩儿伸手拭去他哥眼角的泪痕,却不知道自己也已经泪流满面,“哥,你忘了她吧。”


怎么可能忘记他呢?



怎么可能忘记你呢?



孙九香笑着抓住秦霄贤的手,认认真真的对他保证,“好,忘了他。”



那就忘了他吧。



然后和现在岁的你做一对好搭档,永远记得自己哥哥的身份,就让回忆里东西永远的成为我一个人的秘密。


7.




十月中旬,七队在哈尔滨小园子轮值。



东北的白天已经很冷了,就更别提晚上了,秦霄贤和张九刘筱亭共用一个宿舍,怕冷的小孩儿不想自己睡,裹着被子坐了起来,“九泰,咱俩一起睡呗?”



张九泰一个眼神杀,秦霄贤撇撇嘴,嫌弃张九泰重色轻友,他又去问刘筱亭,“二哥,咱俩一被窝呗。”



开口的是张九泰,张九泰毫不客气的说,“你滚蛋,找你哥去,别烦我搭档。”



见刘筱亭也没有挽留他的意思,秦霄贤站了起来,甩下一句,“你们合伙欺负人。”然后赤着脚就去敲孙九香的宿舍门。



孙九香一打开门,秦霄贤就跳起来挂在他哥身上,委屈巴巴的控诉张九泰的恶行,“他们不陪我睡觉就算了,张九泰还让我滚!”



孙九香托着他的小屁股往上颠了颠,把人抱回了自己床上,他同宿舍的马霄戎看了他们一眼就翻过身继续追剧了,好像已经见怪不怪了。




“人家是两口子,你非要插一脚,怪不到张九泰骂你呢。”孙九香把秦霄贤塞进自己暖和的被窝里,又下床给小孩儿倒了一杯温水。



小孩儿捧着水杯小口小口喝着,听到这句话还不服气呢,“他俩还没在一起呢,好好的一个二哥也被九泰带坏了。”



孙九香笑了笑,坐在床边听他完抱怨张九泰的重色轻友,最后温柔的问,“你不睡觉啦?”



小孩儿掀开被子,自觉往里面缩了缩,他拍拍空出来的位置,示意孙九香躺上来。



孙九香没动,“躺不开。”


小孩儿又往床边上缩了缩,空出一块更大的位置来,“没事,我不占地方。”



小孩儿的眼里闪着光,孙九香从这双眸子里依旧找不到爱恋,但是多出的那几分依赖已经叫孙九香心满意足了,他依言躺了上去,把快掉下床的小孩儿往怀里搂了搂,小孩儿趴在他胸口上笑,问他笑什么,他也不说,反而笑得更开心了。



自从那次的大哭一场,小孩儿对自己是越来越亲近了,小孩儿甚至放言,“哥,有我陪着你,你就别去想她了。”



秦霄贤在孙九香怀里很快睡着了,孙九香轻轻摸着他的头发,有点无奈的说,“你是真的不懂啊。”



8.



七队对哈尔滨一向偏爱,每次去都有大返场嗯福利,这次他们又玩起真心话大冒险,石头剪刀布,谁输了谁就得执行任务。



第一把是刘筱亭输了,小兔子警惕的看着郭霄汉手里叠好的纸条,他可不想发微博说七队都是我爸爸,也不想当众跟生经理告白,当然也不想发红包,最后小兔子一咬牙,“我选真心话吧。”



秦霄贤恰好握着麦,想也没想的就问,“德云社里,你最喜欢谁?”



刘筱亭毫不犹豫的说,“当然是我师父啊。”



秦霄贤一副搞事的表情,“岳哥不算,必须说在现场的。”



刘筱亭撇撇嘴,越过秦霄贤去看他身后的张九泰,张九泰本是一脸期待,对上小兔子的目光后连忙摆手,示意不是自己要他这么问的。



“张九泰呗。”刘筱亭大大方方的说了出来,见秦霄贤发出起哄的啧啧声,他反问道,“那你最喜欢谁呢,不是你搭档么?”



秦霄贤一时语塞,还是孙九香附在他耳边说了什么,就看小孩儿露出一抹坏笑,又反将了刘筱亭一军,“我也喜欢张九泰。”



小兔子一下冷了脸儿,张九泰赶紧跑过来抢话筒,自证清白,“别介,我不喜欢你。”



秦霄贤笑弯了腰,把脸埋进哥的肩窝。



第二把,秦霄贤的运气特别好,所有人都出了剪刀,就他自己出了石头,小孩儿开心的不得了,用小拳头去砸他哥的两根手指。



张九泰一声冷笑,“这次赢的人接受惩罚。”刘筱亭眼疾手快的抽走了秦霄贤手里的话筒。



“凭什么啊。”小孩儿表示强烈抗议,“你们俩狼狈为奸!”



芳芳在旁边起哄,“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大冒险!”台下的粉丝对他接受惩罚表示喜闻乐见,也都跟着起哄。



“就不!”小孩儿哼了声,声音奶凶奶凶的,“就不选大冒险。”



张九泰出主意,“那就问个狠点的。”


刘筱亭让出话筒,“谁来问?”



孙九香咽了咽口水,居然主动接了过来,小孩儿见状,晃着他的胳膊撒娇,“哥~”



孙九香居然有些紧张,不自然的咳了一声,“旋儿,你二十岁的时候,喜欢谁?”



孙九香这个问题问的并不是空穴来风,小孩儿二十岁的时候,他们就成了搭档,那时候小孩儿神秘兮兮的告诉他,自己有喜欢的人了。不过那个时候,孙九香自己正在忙着处理家里的事情,并没有放在心上,小孩儿二十一岁的时候,他们正式在一起了,他又问小孩儿,可是小孩儿说这是秘密。



你二十岁喜欢的那个人到底是谁呢?



秦霄贤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愣了下,他很小声的用台上观众听不到的音量说,“哥,我才十九呢,怎么会知道自己二十岁喜欢谁啊?”



孙九香没有难为他,捂住了话筒说,“那就二十岁的时候再告诉我吧。”



底下的女粉丝们并不希望从秦霄贤的嘴里听到答案,有一个女生喊了一声高圆圆,然后就有很多人跟着喊,秦霄贤有点惊讶,“欸,你们怎么知道的。”



孙九香小声的提醒,“你自己说过。”


小孩儿点点头,“那就高圆圆吧,因为我是一个特别长情的人。”


台下的观众,“吁~”


小孩儿气得直跳脚,“是咦不是吁,我们又不是驴!”




9.



张九泰和刘筱亭在一起了,两个人手牵手的晃进后台,又黏黏糊糊的靠在一起分享同一杯饮料,秦霄贤实在受不了,抬头抗议道,“秀恩爱死的快,知不知道?”



张九泰举起他们十指紧扣的手向秦霄贤炫耀,大白团子一脸得意,“你羡慕不来!”



“你!”秦霄贤站了起来,一时起猛了,常年低血糖的他有点头晕,他跌回沙发上,脑子的那团迷雾又出现了,这次他不想再逃避,忍着头痛使劲探索,恍恍惚惚之间,好像看见了自己也曾握住过谁的手,满后台的炫耀。




接着又有一双手揉上了自己的太阳穴,头晕难受的感觉消失了,秦霄贤能感受出来那是他哥的手法,眼睛还没睁开就告状,“哥,你怎么请假那么多天啊,张九泰老欺负我。”



孙九香松开了手,递了给小孩儿一杯他最喜欢的柠檬茶,“这不是回来了么?”



小孩儿喝着他哥买的爱心柠檬茶,对面的虐狗组还是在黏黏糊糊的喝同一杯饮料,小孩儿晃了晃手里的杯子,突然觉得自己的柠檬茶不甜了,他转头看见身边的孙九香,偷偷贼上了他哥手里的那杯。



时隔多天终于碰上了亲搭档,秦霄贤显得特别兴奋,在台上又旁若无人的撒娇,“孙九香,你可回来了。”说着话还假装抹眼泪,“…我才发现,不是自己家的,用得确实不是很舒适。”



孙九香偏头看着他家小孩儿,笑得一脸宠溺。



今天的节目是反七口,秦霄贤借着节目的便利跑回了后台,奔着他哥的饮料杯就跑了过去,他毫不犹豫的拿起来灌了一口,咂咂嘴,还挺好喝。



听见他哥喊他名字,小孩儿又喝了一大口才往台上走,小孩儿的嘴巴鼓鼓的,一边走还一边擦嘴,孙九香伸手帮他往下顺顺,小孩儿傻乎乎的笑了起来,带着一点小得意,“我偷喝你绿茶来着。”



秦霄贤原本不爱喝绿茶,他觉得苦,可是今天这杯却甜滋滋的。



“…你再给我算一遍,我给你解药。”孙九香说完这句话,小孩儿笑得更欢了,恨不得整个趴在他哥身。



*🍵和💊梗出自9.20香贤《反七口》





孙九香发现小孩儿最近学坏了,敢在台上撩自己了,就比如现在,自己认认真真的在给他量论捧逗,他却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你给我来一口儿,我什么条件都答应你。”  *这句话出自9.25香贤《论捧逗》



然后一脸无辜的盯着你,好像真的希望你提什么条件似的。



太会撩了,孙九香觉得自己的呼吸都有些急促

了,好像声音也不是自己的了,不然他怎么会在台上对小孩儿说,“什么都答应是吧,那你今晚跟我回家。”



孙九香听不见女粉丝暧昧的叫好声,只能看见小孩儿的嘴唇上下碰了一下,好像说了一个好字。



换衣服的时候,小孩儿有点别扭,一双袜子穿了又脱脱了再穿的,孙九香也不催他,等他赖到底角儿都返场完了实在赖不下去的时候,孙九香捞起小孩儿的背包,伸出一只手来,“走吧少爷。”



小孩儿有点慌,怎么也不敢把手放上去,一开口还结结巴巴的,“真…真的要去你家啊。”



孙九香被他的反应逗了,干脆直接牵住他,“你想什么呢,我让你去我家接奶球和八宝。”



“我想的也是去接它们。”小孩儿小脸微红,但是他没抽开自己的手,任由孙九香牵着他往外走。



秦霄贤看着孙九香的后脑勺,不知道自己刚才那股失望是从哪里来的。



回到家里,一打开门,奶球和八宝看见许久不见的秦爸爸,欢快的摇起了尾巴,秦霄贤蹲下身子一手抱着一个,抬头笑道,“哥,它们怎么这么可爱的啊。”



“随你呗。”



小孩儿跟狗狗们玩得不亦乐乎,亲亲这个又亲亲那个,孙九香去厨房弄了点宵夜,催着小孩儿去洗手再过来吃东西。



厨房里的砂锅里温着牛肉粥,是孙妈妈把狗狗松来的时候顺便熬的,加热一下就能吃了,小孩儿吃的一本满足,连连称赞,“哥,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粥!”



孙九香只是笑笑,在心里说,是嘛,有这么好吃嘛,你二十二岁的时候可是天天吃都快吃腻了的。



孙九香又给他盛了一碗,试探的问,“今天太晚了,要不你在这里凑合一宿?”



小孩儿的小嘴儿忙着喝粥,没空说话就点点头当做回答。



吃完饭洗完澡,秦霄贤套了个小背心,穿着小裤衩躺在床上玩手机,他倒是没有怀疑他哥家里为什么会有适合自己的衣服,觉得自己偶尔在搭档家留宿也很正常,孙九香的手机放在在床头柜充电,手机的震动声被木质的床头柜放大了许多倍,秦霄贤实在觉得吵,拔下充电器想把手机调成静音,结果刚一碰到手机,居然意外的解锁了。



小孩儿有些意外,看了一眼手机,有看看自己手指,按下锁屏键又试了一次,果不其然,手机又成功解锁了。



这是怎么回事?自己的指纹为什么能解锁他哥的手机。



其实令人疑惑的不止这一点,他哥的手机背景是跟他的合照,是一张他不记得的照片,小孩儿心里存着疑问,又听着浴室里源源不断的水声,于是大着胆子点开了他哥的手机相册。



相册密码也被他轻而易举的破解了,因为就是他自己的生日,显示密码正确的那一瞬间,小孩儿心脏咚咚跳个不停,长长的吸了一口气才敢接着看下去。


即使他做好了准备,看到满屏的自己也吓了一跳,各种场景下的自己,可是都不存在于自己的记忆里,小孩儿划着屏幕,一颗心突然开始不受控了。



突然有一个视频吸引住小孩儿的视线,纠结了半天,终于是好奇战胜了理智,他点开播放键的时候手指都是抖的,可是画面一出来,小孩儿就顾不上紧张,就只剩害羞了。



视频里的自己没穿上衣,下身隐藏在薄被里也不知道是什么光景,光/裸的上身有几道清晰的红/痕,暧昧的留在了锁骨和胸前,这分明,这分明就是…


视频里的孙九香跟平时不太一样,居然一手压着不让自己挣扎,一手举着手机拍摄,一边录像还一边说,“叫爸爸,叫爸爸就放开你。”而自己呢,挣扎无果,也真的就乖乖的叫了一声爸爸。



“也太过分了吧,老流氓!”小孩儿蹭着自己发烫的小脸儿,一边害羞一边骂人,他不知道是脑子里那根弦搭错了,居然把视频又重新看了一遍。



看得太投入的小孩儿根本就没注意到浴室的水声是什么时候停下的,直到有一只宽厚的手掌拿走了还在重播的手机,孙九香瞄了一眼小孩儿的下身,挑挑眉毛,“怎么的,看自己也能看硬了。”



小孩儿这才觉出自己哪里不对劲,急急忙忙去遮掩明显起了反应的下身,小孩儿整个人都红透了,尴尬不已,“哥,我…”



“没事,以后别翻我手机了。”孙九香居然好心的放过了他,拿了一个枕头准备去客房凑合一宿,走到门口,孙九香转过头来对他说,“少知道点儿,对你好。”



秦霄贤没好意思留他,闭上眼睛就是视频里的画面,那个起了反应的部位明显更兴奋了,一直提醒着秦霄贤刚才发生的事情,小孩儿气急败坏的捶了一下床,“我怎么可能是看自己看硬了。”



明明就是想到了对面的人是你。



一墙之隔,也是彻夜未眠。




10.



“九泰啊,你说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


“没错,你失忆之前前跟我借了100万,你忘记还了。”



“我没给你闹。”



秦霄贤分明是一脸认真,张九泰这才收起了玩闹的情绪变得严肃过来,他想着之前发生的事情,想着孙九香曾经叮嘱过的话,问道,“为什么这么问?”



刘筱亭从张九泰身后探出小脑袋,“你想起什么了?”



秦霄贤摇摇头,“什么都想不起来。”脑子里总有一团散不开的迷雾,他自己也懊恼,“但是就觉得很重要,欸,你们知道么,我前几天去我哥家接奶球,我总觉得他家很熟悉,还有他的手机我居然能用指纹解锁,而且他手机里…”小孩儿还有点不好意思,声音突然小了许多,“都是我照片…”



“我们这知道啊。”张九泰一脸见怪不怪,刘筱亭也特别的理所当然,“我们又没失忆。”



“那我,还有我哥…”



“你还是自己想吧。”张九泰摊了摊手,“你失忆第一天我就跟你说了,但是你不信。



当时张九泰好像说的是,“你和九香是恋人啊,这个你也忘了么?”



张九泰和刘筱亭结伴离开,留下秦霄贤一个人在后台胡思乱想,孙九香推门进来,手里端着两份烤冷面,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旋儿,你看哥买了什么?”



“烤冷面~”小孩儿扬起笑脸,从他哥手里接过自己那份,甜兮兮的撒娇,“谢谢哥。”




小孩儿认真的吃着,孙九香忽然问他,“马上就二十三…”说着自己突然又笑着改口,“就要二十岁了生日,想要什么礼物?”



要二十岁了?小孩儿突然被勾起了回忆,想到了几个月前在哈尔滨演出的时候,那次玩真心话大冒险,胖哥哥问自己,“二十岁的时候喜欢谁?”



当时自己是这么说的,“我才十九岁,怎么会知道自己二十岁的时候喜欢谁啊。”



小孩儿抬起头,对上他哥温柔似水的眸子,心里突然有了答案。



上一个二十岁的时候喜欢谁,我忘记了,可是这一次的二十岁,我喜欢你。



哥,我喜欢你。


秦霄贤喜欢孙九香。




11.



“不好了!老秦从楼梯上摔下去了!”



12.



这一次秦霄贤是被吵醒的,他听见了张九泰的声音,“摔一次是十九岁,这次不会摔回十六岁吧。”


“你可盼我点好吧。”秦霄贤睁开了眼睛,如果不是因为头太痛的关系,他一定给张九泰两个巨大的白眼。



刘筱亭眨巴眨巴眼睛,小奶音软软的,“你还记得自己多大么?”


秦霄贤冲着刘筱亭挤眉弄眼,“老大不小了。”


“你别当着佳佳的面开车啊,我可不介意殴打未成年。”张九泰冷冷的威胁。



“你未成年,你全家未成年。”



刘筱亭松了口气,“幸好没再摔下去三岁。”



“我说你俩嘀咕啥呢?”



“我去叫医生,你得好好检查一遍,这次没摔着脑子,就怕别的什么主要功能再摔坏了。”明明是关心,张九泰也没忘损他两句。



被张九泰带坏了的小兔子也夫唱夫随,“反正他个单身狗也用不着。”



“艹,说谁单身狗呢,你俩才好多长时间,我和我哥都两年了!”



这话说出来,三个人都愣了,刘筱亭先回过神来,兴奋的直晃秦霄贤的肩膀,“你是不是想起来了!!!”



秦霄贤也从懵逼变成了狂喜。



门口,买饭回来的胖男人一个没忍住,靠在墙边哭了出来。



迷雾散尽,小孩儿终于回到了他哥身边。






13.


我二十岁喜欢的那个人,是你。

重来一次,我喜欢的那个人,还是你。






—THE END—



能坚持看完的都是勇士


评论(239)
热度(6179)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三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