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三妮

LOFTER第一旋妈

【二哥生日联文】初恋这件小事



💌九亭


💌高中校园au,私设全员同龄,时间背景2008—2011。


💌长文预警,全文1w7+





1.




你好,十五岁。





高一正式开学前的报道日,班主任王老师正站在讲台前点名。





“报告!”门口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脆生生的喊了一嗓子,打断了老师的进度,老师抬了一下眼睛,沉声道,“进来。”





原本趴在桌子上补眠的张九泰也被惊醒,他揉着眼睛直起腰来,看见扰他美梦的罪魁祸首是秦霄贤,便没好气的说,“你可真行,报道日也能迟到。”





秦霄贤径直走到张九泰旁边坐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还说他,“你怎么又睡着了。”





两个人根本没有压低音量的自觉,王老师只能暗示性的咳嗽一声,“安静,我们继续点名,刘筱亭。”





张九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对着秦霄贤说,“听名字感觉是个美女。”





全班也都笑了起来,坐在最后后排角落的刘筱亭有些不知所措,小声的答了一声,“到。”





秦霄贤拐了张九泰一肘子,“你什么眼神,人家是男的。”





全班笑得更厉害了,刘筱亭也越来越尴尬,张九泰随着秦霄贤手指的方向往后看,试探性的叫出一个名字,“刘佳?”





刘筱亭冲着他点了点头,怯弱的表情里带着一丝惊喜,张九泰也笑了,拍拍自己斜前方空座的椅子背,“你怎么坐垃圾角上了,过来坐这里啊。”





张九泰前座是个女生,刘筱亭看着她犹豫了几秒,被无视许久的王老师又咳了一声,对着刘筱亭说,“刘筱亭,你先坐前面来,开学之后老师会重新安排座位。”





刘筱亭拿着自己的书包坐了过去,老师继续点名,于是他知道了他的旁边的高马尾女生叫梁晴晴,后桌那个迟到的男生叫做秦霄贤。





至于张九泰,他们小时候就认识了。





那个时候刘筱亭还叫做刘佳,正在念小学四年级,村办小学的学生们几乎都是从小光屁股一起长大的发小,所以他们对中途转来的城里小孩感觉很好奇。





城里的小孩儿长得白白净净的,跟他们这些整天上山下河的农村小泥猴子很不一样,城里小孩儿去过很多很多地方,还出过国,听得小泥猴子们羡慕不已。





后来城里小孩儿就回城里读书了,小泥猴子们去了镇上念初中,他们就再也没见过。






王老师点完名就出去了,张九泰踢了一下刘筱亭的凳子,刘筱亭转过头来疑惑的看着他,张九泰好奇的问,“你怎么也在这里?”





也不怪张九泰会这么问,他们这所学校本身就有初中部,大家几乎都是初中部直升上来的老同学,所以很少见其他初中的学生,而且这学校离刘筱亭的老家可不是一点点远。





刘筱亭还没想好怎么回答,突然又有一个女生加入了他们的谈话,一个短发圆脸的女生,刘筱亭觉得她有一点点面熟,果然女生先对着他说话了,“刘筱亭,咱俩是一个初中的,我在二班。”





刘筱亭点点头,表示自己有印象,“你是徐老师班里的。”





“对对对,我叫左妮儿。”女生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开始不遗余力的吹捧刘筱亭,“刘筱亭可是我们母校之光,物理和化学奥赛双金奖,听说是免学费特招来的。”





刘筱亭小脸一红,其实左妮儿说得没错,他确实是这所高中免学费特招来的,虽说刘筱亭家境还可以,但这所学校是出了名的贵,如果不是学校免学费还承诺奖学金,刘筱亭也不会有机会在这里读书。





秦霄贤发出一声赞叹,“学霸呀。”又转头问左妮儿,“那你呢?”





左妮儿毫不在意的甩了甩头,“还能怎么地,我爸花钱了呗。”





另外一个女生哈哈一笑,“你好,我叫梁晴晴。”





很快两个小女生又另外起了话题,左妮儿是仙后,梁晴晴是妖精,两个人为了是红爸蓝妈还是蓝爸红妈争得面红耳赤,可是友谊的种子也在这样的吵吵闹闹里埋下了。






2.





正式开学之后,王老师根据身高和升学成绩安排了座位,梁晴晴的同桌是她以前的同学,张九泰的同桌依旧是秦霄贤,而刘筱亭和左妮儿因为是同一所外校初中的学生而被安排在了一起。





高一的学习还没有那么枯燥,课业安排的也不是很满,张九泰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而刘筱亭是班里为数不多好好读书的乖乖仔。





其实张九泰成绩不差,他脑子聪明,可就是不肯用功,所以一直是中游水平。刘筱亭非常努力,他的物理和化学非常好,但是语文英语这些文科比较薄弱。秦霄贤哪门都垫底水平,但是英语学得特别好。





总而言之,他们都是很普通的高中生,要非说哪里不普通,大概就是长得好看吧。





九月份就在互相熟悉中过去了,国庆有七天的长假,各科老师还没布置完作业,秦霄贤就忙不迭的开始计划假期该去哪儿玩,等问到刘筱亭的时候,刘筱亭十分不好意思的拒绝了,“我得回老家了。”





另外一个城里小孩儿秦霄贤没去过农村,他十分好奇的问,“你们家哪里好不好玩啊,我也想去。”





刘筱亭如实的说,“也没什么好玩的,村里啥都没有,你可能会觉得无聊。”





秦霄贤怼了怼张九泰的胳膊,“是不是就是你爷爷养老的那个村,你回不回去?”





张九泰趴在桌子上,懒洋洋的说,“等暑假再说吧,我也好几年没去过了。”





秦霄贤依旧很有兴致,“二哥,我去了能住你们家么?”





说起来,二哥这个称呼还是张九泰在班里叫起来的,因为小的时候,村里小孩儿都这么叫刘筱亭。





刘筱亭刚要说好,就听见张九泰说,“你快得了吧,我小时候没少挨他奶奶的拐棍,你敢住他家?”





秦霄贤看了过来,刘筱亭低下了头,声音很轻很轻,“我奶奶过世了。”





张九泰愣了一下,他为了自己不小心伤害了别人而抱歉,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人,“对不起,其实你奶奶挺好的,她还给我摘枣吃呢。”





刘筱亭扯了一个微笑出来,“嗯,我奶奶家院子有一颗大枣树。”





见他笑了,张九泰这才安心,“是啊,你奶奶家的枣真甜。”






3.





十一假期结束的第一天,张九泰和秦霄贤提前一个小时到了学校补作业,梁晴晴是张九泰的远房小表妹,也正帮着小表哥奋笔疾书的抄英语完形填空的答案。





左妮儿的作业都做完了,看见补作业三人帮的时候,顺嘴问了一句,“需要帮忙么?”





秦霄贤头也不抬一下,拿起自己的历史随堂测递到了左妮儿面前,“谢谢。”





于是抄作业三人帮变成了四人帮,刘筱亭到的稍微有些晚,他刚把书包放到课桌上,就听见张九泰喊他,“二哥,物理卷子借我看看。”





刘筱亭很上道,物理作业和化学作业都交了出去,张九泰一边抄着一边还不忘故意抄错几道题,省得被老师看出来,梁晴晴看着刘筱亭的物理卷子的最后一道大题,“这个题我好像算错了。”





左妮儿也抻头瞅了一眼,“这题我压根不会。”





刘筱亭倒显得十分谦虚,“其实我的答案也不一定对,不过用那个公式也应该没问题。”





张九泰的手掌一下子盖住了他们正在讨论的那道题,“打住。”然后对帮忙的两个女生说,“先帮我和旋儿哥过了收作业这一关,中午请你们吃饭。”





梁晴晴借机敲竹杠,“那我要吃披萨。”





张九泰翻了个白眼,“把必胜客给你搬来都行,反正旋儿哥有钱。”





刘筱亭没事做,又回去收拾书包了,书包里面有一包枣,是他从奶奶家院子里摘的,然后挑出了最新鲜的最好看的带了过来,他想让张九泰尝尝,尝尝有没有小时候那样甜。





教室后面的桌子上有几个打包盒,看起来还算干净,刘筱亭拿着去洗手间洗枣,决定好东西还是给大家分享。





抄作业的进度也到达了尾声,幸好七天假期的作业还不算特别多,张九泰已经奋笔疾书了一早上,觉得自己后背都出汗了,刘筱亭拿着洗干净的枣子过来,张九泰一脸惊喜,“欸,这个枣…”





“我奶奶家种的,可甜了。”





记忆突然与小时候起了重叠,张九泰还记得自己初到爷爷家的时候,在大城市被娇惯长大的自己很是蛮闹了两天,村里的几个小孩儿都跟看景儿似的看他,只有刘筱亭,当然那时候他还叫刘佳,捧着一把枣子问他,“你吃么,我奶奶种的,可甜了。”





后来张九泰就习惯了,农村也没什么不好,只是电视不够大,只是没有电脑玩,但是村里的水库可以下去摸鱼,村里的山上可以抓兔子,村里的枣子特别甜,村里养的鸡炖起来也特别香。




还有村里的小伙伴,都很朴实,都在真心欢迎他。





4.




高一的第一个集体活动是合唱比赛,每个班选出自己的班歌,然后进行比赛。





梁晴晴因为从小学舞蹈而选上了文艺委员,班会的时候,她组织着大家,“咱们先选出班歌来,然后再定下领唱的,每天最后一节自习课练半个小时。”





王老师坐在一旁旁听,也补充了两句,“咱们的班歌一定是要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最好是选择那种红色歌曲。”





同学们立刻露出很嫌弃的表情,张九泰更是起哄说,“又不是八月红歌会,我们班歌得选择一些符合我们年纪的吧。”





同学们也纷纷附和,王老师只能无奈的说,“那你们自己选吧。”





隔壁是六班,可能是已经定下了班歌,就听见一个男生嗓门特别大的唱了起来,“同舟嘛共济海让路,号子嘛一喊 浪靠边…”





张九泰直捂耳朵,“这什么歌啊?”





秦霄贤仔细听了一下,“听声音像张九南。”





王老师倒是显得很满意,“看来六班的班歌是众人划桨开大船,我觉得这个风格就很好,咱们也可以选这样的歌曲,老师大学的时候也有班歌比赛,咱们工人有力量就很不错…”





梁晴晴强行打断王老师的喋喋不休,“同学们还有没有好的意见,我自己挑了几首,大家看看可不可以。”





“第一首是站起来,就是奥运会的那首,第二首是阳光总在风雨后,第三首是羽泉的奔跑,第四首是…第七首是王力宏的爱因为在心中…”





听到王力宏的名字,底下的附和声突然多了起来,梁晴晴也不说后面几首了,直接问,“那同意爱因为在心中的举手。”





可能是因为不想唱众人划桨开大船和咱们工人有力量,同学们几乎都举手了。





班歌定下来了,然后就是选领唱的人,梁晴晴自己可以算一个,“我觉得咱们的领唱最好是一个男生一个女生,所以有没有哪位男生主动报名啊。”





男生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竟然没有一个人主动站起来,梁晴晴看向秦霄贤,“旋儿哥?”





秦霄贤冲她摇摇头,“我参加不了,这次比赛我是主持。”





从初中开始,学校大大小小的文艺晚会都有秦霄贤主持的身影,梁晴晴自己也知道,但是除了秦霄贤,她还真不知道哪个男生唱歌和形象是能拿出手的,张九泰的形象倒是没问题,可惜他唱歌跑调。





左妮儿冲着梁晴晴使眼色,趁着她看过来的时候赶紧抬起刘筱亭的胳膊,特别兴奋的说,“刘筱亭唱歌贼好听,我们校园十佳歌手。”





刘筱亭赶紧抽回自己的手,他有点害羞,一个劲说没有没有。





“二哥,你就唱一首呗。”梁晴晴说。





王老师也鼓励道,“刘筱亭,你就简单唱几句吧。”





老师都开口了,刘筱亭也不好推辞,他只是害羞而已,倒没觉得太为难,他走上讲台,站在梁晴晴旁边,挠挠头问,“我唱什么啊?”





“都行。”梁晴晴说,“如果会唱爱因为在心中就更好了。”





刘筱亭只会副歌的几句,就没打算献丑,当他看见张九泰直起身子,准备认真听他唱歌的时候,他突然知道自己要唱什么了。





刘筱亭唱了一首《童年》。





这首歌算是张九泰教给他的。村里的小学的音乐老师由语文老师兼任,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唱了七八节课,城里小孩儿张九泰听得耳朵起茧子,他大声的问老师音乐课可不可以教些别的歌,语文老师就让他起来给大家唱,小时候张九泰可不觉得自己跑调,大大方方唱了一首《童年》,第二天他还找到一盘磁带给老师,于是他们一首《童年》又唱了七八节课。





刘筱亭认认真真的学会了,现在又认认真真的在张九泰面前唱了一遍,秦霄贤也算是学校的小歌王了,听见刘筱亭的歌声也忍不住赞叹道,“二哥唱歌真好听。”





张九泰笑容里带着一点得意,“我教的。”






放了学之后,梁晴晴来找刘筱亭商议,“正好明天放假,咱们找个地方练歌吧。”





刘筱亭收拾书包的手一停,“去哪练?”





“KTV呗。”





刘筱亭从没去过KTV,本能的就想拒绝,左妮儿颇有兴致,“晴晴带我一个。”





“那还用说,肯定得带着你。”梁晴晴跟她同桌嘀咕了几句,又问刘筱亭,“九泰哥和旋儿哥都去,你也来嘛。”





听见张九泰也去,刘筱亭突然有些心动,点点头答应了。





周六的下午约在了步行街那边的KTV,梁晴晴和左妮儿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刘筱亭小跑了几步过去,“我来晚了。”





“我们也刚到。”梁晴晴看了一眼手表,“其他人应该也快了吧,欸,这边!”





张九泰和秦霄贤也正好下了出租车,一行五个人就往KTV里进,路过某个包厢时,突然听见里面撕心裂肺的歌声,“站起来!我的爱牵着山脉!奔跑才有了期待!”





“这声音是不是张九龄?”梁晴晴回头问,“五班的班歌就是站起来。”





“这动静还能有谁。”张九泰一点没客气,直接去开人家的包厢门,“那肯定是绝命歌姬张九龄啊。”





张九泰在门口给他鼓掌,张九龄的倾情演唱被迫打断,没好气的说了一声,“干嘛?耽误老子练唱。”





张九泰他们之前初中的时候和张九龄是一个班的,关系很好,开玩笑尺度也比较大,“你们班没人了吧,让你上?”





“你当老子乐意啊,我们班女生非要找长得帅的当领唱,说能加印象分。”





张九泰一脸嫌弃的样子,似乎觉得这个理由也不太充分,“王九龙不也在你们班么?”





“那白儿子被拉去当学生代表了,到时候得上台演讲。”





“王九龙?就他学生代表还得上台讲话?”张九泰爆笑,“就他那破成绩,总分都顶不上一门高的。”




“女生的代表是初中本部那个万年第一,你记得她吧,又高又壮,都快一米八了,前十名的那两个男生在她旁边就跟小鸡子似的,所以就找了王九龙呗。”





张九龄同班的女生插嘴道,“王九龙长得帅啊,这次电视台也会来录像,这代表咱们学校的形象。”





“那倒是。”张九泰撇撇嘴,“王九龙长得简直跟咱学校的地标一模一样。”





“地标?”刘筱亭还真不知道学校的地标建筑是什么,梁晴晴好心的解释一句,“一个白色的大钟楼,在初中部那边。”





刘筱亭还没见过王九龙,所以不懂王九龙和大钟楼的到底哪里长得像,可是其他人都笑得前仰后合的,看来张九泰真的抖了一个特别好笑的包袱。





他们回到自己的包厢,听了两遍原唱之后,就开始练歌,唱了还没三遍又觉得无聊了,张九泰一边磕瓜子一边说,“先歇会儿吧。”





左妮儿跟得了命令似的,赶紧跑去点歌,她回头问梁晴晴,“想唱啥?”





两个小女生对视了三秒,突然异口同声的尖叫,“show me your love!”





这是她们两个喜欢的男团的圣诞合作曲,明明也不会唱韩语,就开着原唱小声的顺了一个空耳版下来,副歌的英语部分时才能听见她俩稍稍提高音量,可是两个人还是唱得一脸兴奋。





她们连着唱了好几首谁也听不懂的韩语歌,可能是觉得自己霸麦时间太长有点不好意思,于是回头问,“你们要唱什么,我帮你们点。”





张九泰不怎么喜欢唱K,刚要摆手拒绝,就见秦霄贤突然搂着他的脖子,冲着梁晴晴那边说道,“给你哥点一首周华健的朋友。”





张九泰瞪了他一眼,还是拿起了麦克风,这首歌不难,也不容易跑调,他冲着刘筱亭招手示意他过来,“咱俩使一个。”





张九泰举着话筒,离刘筱亭很近很近,刘筱亭甚至能感觉到一股温热的呼吸打在脸上,他机械的跟着一起唱这首歌,思绪又飘回了村里的小学。





小学毕业的时候,语文老师给他们印了一张联系表,那时候精美的同学录还没走流行到这个小村子里,同学们填一下联系表就权当毕业纪念了。




可是也没几个人认真填,他们都是一个村里长大的发小,闭着眼睛都能摸到对方家里去,暑假过后还会一起去镇上念初中,他们还不会遇到离别,所以也没人想去纪念。





只有张九泰,他暑假过后就要回城里了,可能再也不回来了。





刘筱亭拿着联系表去找张九泰,张九泰正坐在旗杆底下的台子上,跟几个同学玩神奇宝贝的卡牌,刘筱亭在一旁站了好一会儿,才鼓起勇气说,“九泰,你能给我填一个联系表么?”





张九泰随手就拿了过来,签上自己的名字,在关系那一栏里填上朋友,留了一个很复杂的电话号码,“不过你最好别打这个电话。”





刘筱亭如获至宝的接了过来,盯着朋友那两个字出了神,前面也有几个同学给他填了,可是只有张九泰写了朋友,其他人都写的是同学。





后来奶奶在擦桌子的时候,不小心让那张联系表浸了水,字都看不清了,就朋友两个字还勉强能辨认出来,刘筱亭把两个字剪了下来,贴在一张牛皮纸上,然后藏在了自己书包的夹层里,不管他换了几个书包,那两个字始终在他书包的夹层里。





一首歌渐渐唱到了尾声,连梁晴晴和左妮儿也加入了他们的合唱,笑容在每个少男少女的脸上绽放,友谊在歌声里开出花朵。





青春万岁!友谊万岁!


(我写了些啥,我有病不用理我)





5.





合唱比赛当天,秦霄贤作为主持人一早就去了小礼堂做准备,而他们则是上了一节英语早自习才按班级排着队往小礼堂那边走。





小礼堂的位置是在初中部西楼,经过校中心广场的时候,梁晴晴指着不远处的建筑给刘筱亭介绍,“二哥快看,这就是咱学校的地标,钟楼。”





高一年级一共八个班,按班级顺序参赛,刘筱亭他们所在的七班正好是靠后的位置,他们才刚找好位置坐下,就看见秦霄贤穿着正经八百的小西装溜达过来了,“给我留个位置。”





张九泰拉着刘筱亭坐在自己的左边,把右边的座位空了出来,秦霄贤扯了扯领带,惹得隔壁班女生频频偷看他,张九泰直嫌弃,“骚包。”





学生代表上台讲话的时候,刘筱亭第一次见到了传闻中的王九龙,他噗嗤一声笑了,小声的跟张九泰咬耳朵,“王九龙真的好像外面白色的大钟楼。”





合唱比赛可谓是争奇斗艳,三班的班歌是歌唱祖国,他们居然找了两个幼儿园小朋友唱开头一段,彼时08年奥运会才过去不久,让人一下子就回忆起了那个激情澎湃的夏天。





梁晴晴噘着嘴,“这不犯规么,也没说可以请外援啊。”





五班的女生集体穿了裙子,领唱的张九龄站在她们前面就像是万花丛中一抹黑。





六班的班歌是《众人划桨开大船》,整个班都穿着蓝白条的海魂衫表演,就是张九南浮夸的动作会让人误以为他在表演纤夫的爱。





快到七班的时候,梁晴晴提前去后台换了衣服,白衬衫和黑红格子的小百褶裙,刘筱亭还穿着校服,只不过在校服衬衫上加了一条和梁晴晴裙子一样的领带。





七班的爱因为在心中是这次比赛难得的温柔型歌曲,副歌合唱的部分,前排的女生表演起了手语舞。




爱 因为在心中


平凡而不平庸


世界就像迷宫


却又让我们此刻相逢Our Home




刘筱亭很喜欢这段歌词,他甚至觉得歌词里唱得就是他和张九泰,他们就重逢了,也变成了更加亲密的朋友。





合唱比赛的结果在一段冗长沉闷的校领导讲话之后宣布了,七班只得了第二名,第一名是三班的歌唱祖国。





同学们都有些许的失望,只有王老师是特别满意,毕竟三班的选歌是又红又专,他觉得自己班的流行歌曲能在众多老古板评委手里拿这么高的分已经很不错了。





回到教室,秦霄贤踩着凳子把奖状挂在教室后面的黑板上,王老师看着一个个垂头丧气像斗败的小公鸡似的同学们,笑着说,“这是咱们班的第一个集体荣誉,这么不开心啊。”





梁晴晴忍不住抱怨,“咱们班应该是第一的,不公平~”





王老师声音柔和却坚定,“这就是我要教你们书本以外的第一课,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当然这句话用在这里有些不恰当,不过当你们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就证明你们已经长大了。”





同学们花朵一般的小脸上还带着些许懵懂,王老师脸上又多了几分笑意,“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过程。刘筱亭,你再带着大家唱一遍班歌吧,老师觉得很好听。”





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


即使彼此不相同


能够与你分享


无论失败成功都会感动




他们在小小的教室里又唱了一遍,这一次好像更能懂得歌词里更深层的含义了,就这样,七班的同学在一起小小的失败之后变得更加紧密团结。





6.




日子一晃到了寒假。




刘筱亭又回到了他的小小村子,每天除了写作业就是陪着爷爷,有时候他也会想念在学校里的日子,想念同学们。





大年三十的晚上,在城里工作的父母才回到了老家跟他和爷爷一起过年,爸爸妈妈陪着爷爷看春晚,刘筱亭就自己守在窗子旁,看着银牙似的月亮发呆。





窗外的鞭炮声惊醒了发呆的人,刘筱亭闻到空气的烟火味,突然很想知道张九泰现在在做什么,听说城里不让放鞭炮了,也不知道他们用怎样的方式表达辞旧迎新的喜悦。





“二哥,二哥!”





刘筱亭突然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一开始他以为是听错了,直到妈妈喊他,“佳佳啊,是不是有人找你来啦?”





应该是他那些发小们,刘筱亭裹了一件棉袄跑到了院子里,他打开木门的门栓,却见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九泰?”





刘筱亭简直太惊喜了,“你怎么过来了?”





张九泰冲他挑挑眉,“我们回我爷爷家过年,我爸他们一直喝酒又不让我喝,太没意思了。”说着他又推着刘筱亭回屋,“你多穿点,我带你放花炮去。”





刘筱亭跑回屋去穿衣服,张九泰想了想也跟了进去,他跟刘筱亭爷爷爸爸妈妈拜了年,刘爷爷还记得他,说他是老张头的宝贝疙瘩。





刘筱亭套了一件新买的羽绒服,跟着张九泰出了门,村里原先用作小广场的地方有一大块空地,他们打算去那里放,安全性比较高。





走着走着,张九泰突然摘下自己的围巾,不分由说地帮刘筱亭围上,带着张九泰体温的围巾包裹着他,刘筱亭忘了挣扎,呆愣愣的说,“我不冷。”





张九泰不许他摘下来,一圈一圈的把刘筱亭裹得严严实实,“给你的新年礼物。”






张九泰家的车就停在这块空地的旁边,他打开后备箱,和刘筱亭一起把一箱又一箱的烟花抱到小广场中央,张九泰一摸兜,“糟了,没带打火机。”




刘筱亭乐了,“这有啥的,借一个呗。”这村里的人几乎都是互相认识的,刘筱亭问一个叔伯借了打火机,张九泰点燃了炮芯,第一波绚烂在空中炸开的时候,有几个人凑了过来,其中一个平头少年说,“二哥,我大老远儿看着就像你,这你家亲戚啊?”





张九泰回过头来,对着小平头笑笑,“咋啦,不认识我了?”




小平头眨了眨眼睛,似乎是不敢相信,“你是张九泰?哎呦,这多少年没见了!”





张九泰又去点第二箱烟花,比前一个还要大还要灿烂,小平头的妹妹才七八岁大,扎着两个羊角辫,乐得一个劲的拍手,“真好看,哥哥,真好看。”





刘筱亭忍不住摸了摸小女孩的脑袋,“你要不要放一个呀。”





小女孩摇摇头还往她哥哥身后缩了缩,奶声奶气的说,“我害怕。”





张九泰想了想说,“我记得车里还有几盒仙女棒来着,咱们拿给她放吧。”





小女孩拿着点燃的仙女棒,甜甜的笑脸在火光中更加灿烂,刘筱亭也拿了一根,在空中写了一个新年快乐,张九泰笑他,“你怎么跟姑娘似的也爱玩这个,这几盒还是是晴晴让我买的。”





刘筱亭玩得不亦乐乎,他又用手里的仙女棒写了自己的名字,随口问道,“晴晴呢,她怎么没来?”





“她是我姥姥家那边的亲戚,本来说初三去我姥姥家拜年带给她来着。”





刘筱亭没来由的一阵失落,“哦,那你就快要回去啦?”





“爷爷让我再多呆几天,反正姥姥家离我家近,什么时候回去都行。”张九泰也拿了一根,也不自己点,非要用刘筱亭手里的帮他燃着,“我爸打算初十找人接我回去,你呢?”





“我没想好,我爸妈初六就回去上班了,我可能要开学前两天吧。”





“那你跟我一起回去呗,咱俩路上做个伴,回去了还能跟他们聚一聚。”






没想到回到城里的第一件事,居然是约在肯德基集体补作业,刘筱亭过年之前就把作业写完了,张九泰熟门熟路的找出他的化学卷子,喊了声加油就开始奋笔疾书。





刘筱亭看着凑在一起的四个小脑袋感觉十分无奈,“所以你们叫我提前回来,就是为了抄我作业啊。”





梁晴晴举手自证清白,“我都写得差不多了,就几道题不会而已。”





“别废话了,帮我把英语拼写抄了。”张九泰把自己的一摞卷子推给小表妹。





梁晴晴撇撇嘴,“就知道欺负我。”突然她又被别人吸引住了视线,“二哥,你这条围巾挺好看的,欸,哥,你是不是有条一样的啊。”





“我让你别废话了。”





不知道是不是刘筱亭的错觉,他觉得张九泰有点脸红了。






7.




那条围巾被刘筱亭很珍惜的放到了柜子里,连同跟张九泰有关系的每样小东西,高一这年的暑假,张九泰去了国外参加夏令营,而刘筱亭拒绝了老师的奥数兴趣班,又回到了他的小小村子里。




可是思念在少年的心里埋下一颗种子,在见不到面的日子里肆意生长。





暑假回来,他们已经都是高二的学生了。





2009年,他们十六岁。





追星女孩梁晴晴和左妮儿在这高二这一年经历了太多太多,她们一起抱头痛哭过,一起傻傻的祈祷过,可她们还是约好毕业之后一去韩国看SM Town,去看看她们用了整个青春去喜欢的人。





十六岁,也刚好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张九泰从初中开始就很受女生欢迎,可是真正敢付之行动的这还是第一个,二班有一个女生,从高二一开学就每天早上给张九泰送一个橙子,被七班的同学戏称为橙子小姐。





送到第一百个橙子那天恰好是初雪,张九泰决定给橙子小姐一点回应,课间操的时候,他走到二班的队伍前,二班的同学开始起哄,橙子小姐红着脸走出队列,张九泰说,“中午我请你吃饭吧。”





张九泰说完就走,也没瞧见橙子小姐激动又害羞的样子,他迅速的回到了自己的队伍中,听见梁晴晴问,“哥,你喜欢她么?”




张九泰没说喜欢也没说不喜欢,仿佛这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他伸手拂去刘筱亭肩头落下的雪花,好像这才是顶重要的事情。





左妮儿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橙子小姐怎么说也是二班班花,九泰不亏。”





秦霄贤闻言挑挑眉毛,一脸八卦的样子,“怎么样,长得好看么?”





张九泰居然说,“我没注意,应该还行吧,我就是觉得人家姑娘挺不容易的。”





橙子小姐满心欢喜的在学校门口等他,能看出来她是精心打扮过了的,白色的外套衬得她清纯可爱,手里还捧着第一百零一个橙子。





可是不解风情张九泰请人家吃的是羊肉汤,学校旁边有个施工地,旁边的羊肉汤店里一到中午就有很多农民工大叔。





橙子小姐最后是哭着回了班,手里的橙子扔进了垃圾桶,那之后,张九泰就没有收到过橙子了。




秦霄贤听完哈哈大笑,“兄弟,怎么想的?”




张九泰也很不爽,“下雪冷啊,我寻思带她喝碗羊肉汤暖和暖和,结果一进去她就嫌弃这嫌弃那,不吃葱花不吃香菜,还非说汤里的羊杂看着恶心。”




于是张九泰的初恋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高二就要面临着文理分科的问题,这大概是他们人生中第一个重要的选择,刘筱亭毫无疑问肯定是选择理科,张九泰的政史地和数理化成绩都差不多,他本人十分讨厌文科的背诵所以也选择理科,左妮儿的父母坚持学理科才有出路,可是令人意外的是,梁晴晴和秦霄贤居然也选择了理科。





刘筱亭认真的分析道,“你们俩的成绩,怎么看也是要选文科的吧?要不要再考虑考虑?”





梁晴晴腻歪的抱着左妮儿,那时候的小女生还都流行互相喊个老公老婆的,“老婆,我舍不得你,我肯定要跟你一个班。”





张九泰日常嫌弃,“你能别那也牙碜么?”





梁晴晴也是被嫌弃惯了,毫不在意的说,“反正我走艺考,文科理科都一样,我怕没太多时间背政治历史那些的,还不如选理科呢。”





秦霄贤也点头,“高三下半年,我会报国际班,反正要出国留学的,选什么都一样。”





少年们都存了同样的心思,他们都希望分别的日子可以慢一点到来。





张九泰的爸爸找了关系,他们这个五人帮又如愿以偿的分在了同一个班,分班第一天,张九泰冲刘筱亭伸手,“How are you?”





刘筱亭大大方方的回握,“How old are you,怎么老是你啊?”





笑声回荡在教室里,真好,他们还在一起。






分班的第二周就是期末考试,张九泰在考试之前就十分不安,果不其然,他这次考砸了。





他十分有先见之明的把自己的小金库都带在了身上,决定去寒假去爷爷家避难。





他跟着刘筱亭坐上了回老家的大巴车,但是下雪天路况十分不好,他们被迫在中途停下,先找个宾馆休息一晚,等明天雪停再上路,也有不愿意花钱的人就直接在车上睡了,张九泰怕冻出病来,带着刘筱亭下车去找宾馆。





终于找见了一个小宾馆,张九泰还没来得及嫌弃环境恶劣,前台的大姨先开口了,“就剩下一间榻榻米了,房间很小,120一晚。”





住吧,要不然还能睡大街么,不过令张九泰感到欣慰的是,房间虽然小,可还算干净,榻榻米的面积也还算大,睡他们两个人没问题。





房间里带着一个小小的卫生间,一次只能进去一个人,张九泰把空调打开,两个人可算是暖和过来了,“洗个澡睡觉吧。”





张九泰先钻进了卫生间,没一会儿就裹着浑身光溜溜湿淋淋的跑了出来,刘筱亭都不知道该往哪儿看了,别别扭扭的说,“你怎么不穿衣服啊?”




“我觉得他们的浴巾不干净。”张九泰丝毫没有被看光了的羞耻感,大大方方的展示着自己。





刘筱亭却莫名觉得害羞,他从自己包里掏两块毛巾,“这是干净的,你要是不嫌弃…”




刘筱亭话还没说完,张九泰就抽走了其中一块毛巾,擦着自己的头发,“你也快去洗,我已经帮你把卫生间弄热了。”





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就让刘筱亭的心里暖了好久好久。





夜里,两个人并肩躺在一个被窝里聊天,刘筱亭突然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九泰,你有想过谈恋爱么?”





张九泰却反问他,“你觉得初恋是什么?”





刘筱亭眨巴眨巴眼睛,“大概就像七里香那首歌里唱的那样吧。”





张九泰又问,“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刘筱亭没有回答,他也不敢深想,他怕那个答案会让他陷入万劫不复,却更怕答案里的那个人不喜欢他,他面向张九泰,“我先问你的。”





于是张九泰也侧身对着他,两个人靠得那么近那么近,近到呼吸都纠缠在一起,刘筱亭亮晶晶的眼睛里透着好奇,张九泰伸手捂住了他的眼睛,“睡吧,反正以后你就知道了。”





小旅馆的隔音不太好,隔壁房间一直传来奇怪的声音,刘筱亭眨眨眼睛,睫毛刷得张九泰手心发痒,“外面什么声音?”





张九泰噗嗤一声乐了,故意用下身顶了刘筱亭的腿一下,“还能是什么,妖精打架呗。”





愣了三秒,刘筱亭突然反应过来了,小脸一个爆红,张九泰的动作让他觉得害羞,于是翻了个身背对着张九泰,急急忙忙说,“晚安。”





张九泰的胳膊从背后搂了上来,刘筱亭有一瞬间的僵硬,张九泰却自顾自的找着最舒服的姿势,“搂你比搂秦霄贤舒服多了,他就跟个竹竿子似的。”





刘筱亭慢慢放松下来,手掌也自然的搭在了张九泰的胳膊上,累了一天的人儿很快进入了梦乡。听着刘筱亭平稳的呼吸声,张九泰笑了笑,藏在刘筱亭背后小声的剖白,“我才没搂过秦霄贤呢。”







第二天醒来,简单的洗漱过后,张九泰又带着刘筱亭回大车那里问了问,司机说雪已经不下了,大概不用一个小时就能继续上路了。





路面上有些地方已经结冰了,刘筱亭一不小心滑到在冰面上,张九泰好心去扶他,刘筱亭却起了玩心,趁着张九泰不注意抓了一把雪塞进了张九泰后脖领里。





张九泰冻了一激灵,可也没报复回来,只是紧紧握着刘筱亭的手腕,“你可别再摔了。”刘筱亭哦了一声,就乖乖的让张九泰牵着自己往前走。





路边小吃店还不少,张九泰问说,“二哥,你想吃什么?”





刘筱亭捂着嘴笑了起来,指着张九泰背后的那家羊肉馆说,“我想喝羊肉汤。”





其实张九泰也喜欢喝羊肉汤,可是刘筱亭笑得太故意了,张九泰明白过来了,就去挠刘筱亭的痒痒,“好你个二哥,胆子越来越大了,还敢笑话我了。”





刘筱亭特别怕痒,现在扭股糖似的软在张九泰怀里,张九泰就变本加厉的挠他痒,“你哭,你哭我就放过你。”





刘筱亭已经笑出眼泪来了,“天气这么冷,喝碗羊肉汤多好啊,你都心疼人家小姑娘,现在不能心疼心疼我么?”





张九泰突然停止了手上的动作,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





刘筱亭就主动去拉他的手,“走吧走吧,我吃葱花也吃香菜,不觉得羊杂恶心。”





张九泰回过神来,十分无奈,“你又笑话我。”





羊肉汤很鲜美很好喝,和橙子小姐的故事只是他青春回忆里的一个小小插曲,看着刘筱亭满足得眼睛都眯起来的样子,张九泰觉得自己重新爱上了羊肉汤。





不过张九泰并没能在爷爷家成功避难,他偷跑回来的第三天,他爸妈就过来接他了,也接了张爷爷一起去城里过年。




临走之前,张九泰从她妈妈给他带的衣服里挑了一浅灰色的毛衣送给刘筱亭,“二哥,新年礼物。”





大年三十那天,刘筱亭又溜达到了小广场,小广场上依旧是很多人在放鞭炮,发小的妹妹还记得他,缠着他问,“那个大哥哥怎么没来?”





那个大哥哥啊,刘筱亭摸了摸小女孩的头没有回答,他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悄声问了出来,“你在干什么呢?”像是在问月亮,又像是问远方的人。




发小跑了过来,塞了一盒仙女棒给刘筱亭,“一起放吧,这小妮子可记着你和张九泰给她的仙女棒,我可跑了好几个地方才买到。”





点燃的仙女棒喷出耀眼的火花,他在空中一遍又一遍书写着张九泰的名字,直到热闹散去。





这一次他直到开学才回去,他这才知道张九泰的爸爸为着他惨不忍睹的成绩给他请了家教,有没有进步不知道,反正这次的作业是全都完成了。





8.






过完年了,大家都十七岁了。




十七岁好像是一道分水岭,大家好像一下子就都不一样了,一个个的都开始学着臭美了。





秦霄贤偷偷去打了耳洞,大冬天的耳朵又红又肿还不敢戴帽子,梁晴晴卷了头发,是那一年很流行的梨花烫,左妮儿也开始珍惜自己的脑门,剪了厚厚的刘海儿。




张九泰还是那副睡不醒的样子,“你们就知道臭美,有什么用。”





梁晴晴撇了撇嘴,掏出小镜子检查自己的刘海有没有分叉,“大哥,你不臭美,你买那么多发胶干嘛?”





刘筱亭一走进教室就听见那对神仙兄妹互相嫌弃,他跑过去一手搂着张九泰一手搂着秦霄贤,笑得见牙不见眼,“有没有想我啊。”





张九泰侧过头去看刘筱亭,刘筱亭好像什么都没变,还跟他十五岁的时候一样,整个人甜甜的,笑起来的时候还会露出两颗小虎牙。





但是张九泰又暗暗问自己,觉得一个男生笑起来甜甜的到底正不正常。





刘筱亭脱了外套准备塞到后面的柜子里,梁晴晴跑过来围着他打量,“二哥,你穿这个毛衣真好看,你知道吗,现在特别流行这种oversizes的风格。”




“对对对!”左妮儿也觉得特别好看,“就是那个BF风,我也想去买一件。”




刘筱亭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毛衣,又抬眼看了看张九泰,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红了脸,刘筱亭挠挠后脑勺,“我…我也觉得挺好看的。”




张九泰又有点不开心,穿在自己身上正合适的毛衣在刘筱亭身上居然是oversizes,总觉得梁晴晴是在骂人怎么办?







天气渐渐热了起来,他们也开始有了准高三的自觉性,可偏偏今年夏天有一个体坛最大的盛事,南非世界杯拉开了帷幕,课堂上渐渐开始出现打瞌睡的男同学了。





那个时候男生都爱梅西,张九泰也不例外,熬夜看球使得本来就白胖的脸更加浮肿了,连王老师都说,“你们回家都早点睡,别老惦记着看足球。”





王老师带了他们两年,连称呼都从王老师变成了老王,张九泰啧啧两声,“老王,就跟你回家不看球似的。”





老王一个粉笔头砸了过来,“去去去,你能跟我比啊。”




张九泰精准的躲开了粉笔头,教室后排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梅西万岁!”





夏天,西瓜,冰可乐,空调和足球真是绝配,不过对于马上就要升高三的他们来说,实在太奢侈了。





张九泰又连着睡了两个晚自习,刘筱亭看着他直摇头,晚三的时候他跟秦霄贤换了座位,一打上课铃就毫不客气的推醒了张九泰,张九泰迷迷糊糊的坐起来,打了一个巨大的哈欠,“放学了吗?”





刘筱亭没看他,只是低声的说,“旋儿哥以后会去国际班,晴晴也要准备艺考了,左妮儿想去韩国留学家里也在帮联系,九泰你呢?”





“我?”张九泰迷茫了,他这才感到可怕,高二马上就要结束了,自己却连个目标都没有。





“我想考H大的物理系。”刘筱亭的声音里带着坚定和向往,他转头看着张九泰,小虎牙又跑了出来,“你呢,想不想和我考同一所大学。”





当然想啊。





那一刻,张九泰听见了自己内心的声音,自与你重逢,我从未想过别离。





张九泰主动去找王老师,要求以后和刘筱亭坐同桌,理由是秦霄贤太臭美,耽误他学习。





被抛弃的秦霄贤感觉很委屈,拿着一张纸巾当手绢假装挥泪,“张九泰你个负心汉,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都说糟糠之妻不下堂,你却克去本夫另嫁人…”





“你这什么有的没有的。”张九泰乐呵呵的给刘筱亭搬桌子,“二哥认识我可比你早。”





左妮儿拍了拍自己同桌的位置,“来吧,秦糟糠。”





秦霄贤捞起自己的书包,悠悠的叹了口气,“你们谁见过一米八三坐第一排的。”





托刘筱亭的福,高二最后一次的期末考试,张九泰交出了相对满意的答卷。





他们这一批学生正好是新课改的第一年,教育局三令五申不许学校组织补课。





听说张九泰的爸爸又给他请了家教,这一次刘筱亭主动去找老师报名暑期的奥赛班,他给爷爷去了电话,说今年有奥赛班所以不能回老家陪他老人家了。




他有自己的私心,或许这个暑假可以跟张九泰制造更多的回忆。





刘筱亭白天去奥数班培训,晚上就在家写写作业,偶尔也上上网,上学的时候父母管着不让他用电脑,放假了就放纵自己玩一会儿,他很注意劳逸结合不会把自己逼得太紧。





张九泰生日那天,刘筱亭难得开了一整天的电脑,QQ一直在线,他一大早就给张九泰发了生日祝福,张九泰直到晚上才回他消息,张九泰问他有没有生日礼物,刘筱亭说有,等开学再拿给他。





十七岁生日,张九泰拥有了他人生中第一个苹果,iphone 4。





他盯着手机上的QQ界面,想象着那一边的刘筱亭是什么表情,他飞快的打字,“那你下楼,现在就给我。”





然后他再没收到任何回复,只是两分钟后从黢黑的楼梯洞里飞奔出来一只小兔子。




刘筱亭穿着短裤和拖鞋就跑了出来,满脸写着不可置信,“你怎么来了?你不是过生日么?”





“我…”我想和你一起过生日这句话忽然有点不好意思说出来,张九泰咳了一声,声音有些不自然,“他们都忙。”





刘筱亭心疼了,他摸摸张九泰的刘海,哄孩子一般的说,“可怜的小孩儿。”





张九泰很是心虚,刚才他闹着要出门,席女士还太高兴,“仔仔啊,妈妈特地飞回来陪你过生日的。”





他们去隔了两条街的烧烤店吃肉串,还叛逆的起了一瓶啤酒,刘筱亭喝酒上头,才一杯下去小脸就红扑扑的,张九泰盯着他脸上的两朵红晕跟他要礼物,“我生日礼物呢?”





刘筱亭打了一个小小的酒嗝,看向张九泰时眼睛里兜了一汪水,过了变声期的他并没有像其他男生一样声音变得粗嘎,反而是更加清透的小奶音了,他调皮一笑,说,“忘带了。”





张九泰喝得多,这时候酒劲上来了,突然抓住刘筱亭的手,他说,“那你亲我一下。”





刘筱亭挣脱不开,试图在张九泰醉意朦胧的双眼中找出一丝清明来,张九泰只笑眯眯的看着他,刘筱亭突然觉得是个好机会,他趁着四周的人没注意,飞快的在张九泰脸上啾了一口。





张九泰捂着脸笑了,“你吃多少蒜啊。”





罢了,谁会跟一个醉鬼计较呢,希望张九泰明天什么都不记得。





吃完饭,张九泰非要送刘筱亭回家,他拿出他的苹果手机显摆,非要让刘筱亭背下他手机号码,刘筱亭露出看傻子的表情,“我早就背下来了,不过是没什么机会打而已。”





到了刘筱亭家楼下,张九泰又要送他上楼,非说楼道里黑漆漆的不安全,楼道里确实很黑,六层楼就只有刘筱亭家门口的楼梯感应灯是亮的。






黑暗中,刘筱亭觉得有人慢慢的牵上了自己的手,掌心滚烫。





谁都没有说话,直到感应灯自己亮了起来。





刘筱亭害羞的抽回手,他心跳加速,不敢直视张九泰的眼睛,“你回去吧,路上慢点。”






“好。”张九泰答应了,然后慢慢下楼梯,刘筱亭没有进门,还自上而下的望着他,张九泰捏了捏裤兜里的东西,还是开口了,“二哥。”





张九泰拿出一部旧手机,就是他以前用的那个滑盖的三星,他塞进刘筱亭手里说,“你别嫌弃啊。”





“我用不着啊,再说我也没手机卡啊。”





“里面有卡,学校旁边报刊亭有卖黑卡的,15块钱里面有50的话费。”张九泰语速很快,生怕刘筱亭会拒绝,“你拿着,有事能联系上我们,就算没事…没事也可以给我发短信啊。”





刘筱亭拿起手机给张九泰发了一条短信,张九泰的手机响了起来,刘筱亭连忙叫住他,“你下楼再看好不好。”





短信里明明只有一句生日快乐,可是张九泰就盯着那四个字傻乐,硬把生日快乐看出了我喜欢你的效果。






9.





至于张九泰的生日礼物,刘筱亭足足用了一个暑假才完成。





他给张九泰整理了物理和化学的错题本,这原本就是他的强项,当他把厚厚两个笔记本交到张九泰手上的时候,张九泰的脸色走马灯似的好看。





“你不喜欢啊?”刘筱亭心里忐忑。





“喜欢。”可张九泰的语气听起来很不像是喜欢的样子,刘筱亭撇了撇嘴,“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没有意思。”





“怎么会!”张九泰赶紧证明自己的清白,他瞅着身边没人,突然凑到刘筱亭耳边,“再说你不都亲了我一下么。”





刘筱亭一惊,连忙去捂张九泰的嘴,脸却红到了耳朵根,他别别扭扭的说,“你记得啊。”





张九泰瞪大了眼睛,“你想赖账啊。”





“不是。”刘筱亭确确实实害羞了,他也不知道那天自己为什么那么大胆。





“我知道。”张九泰贴心的接过了话头,“咱们以后再说。”





刘筱亭重重的点了点头,重新把错题本塞进了张九泰手里,“所以为了还有以后,张九泰同学要努力了。”






张九泰看着错题本却一阵眼热,有人早就在为了他们的未来在奋斗了,他还有什么借口不努力呢?






十月十二号的时候是刘筱亭的生日,大课间跑完操以后,刘筱亭自己回了教室,张九泰秦霄贤他们几个人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往哪里去了。





刘筱亭也没太在意,拿出张九泰的错题本,把这个周的错题往上整理。





校广播站在每天这个时候都会播报一些校内新闻,然后给同学放几首歌曲轻松一下。





左妮儿就是校广播站的一员,这个月也是她在广播站的最后一个月了,只听见她熟悉的播音腔从音响里传了出来,“下面是高三七班的同学为他们的同学刘筱亭点播的一首生日贺曲,祝他永远快乐。”





班里的其他同学也都祝他生日快乐,刘筱亭笑着说谢谢,他抬起头朝窗外看去,终于明白了张九泰他们几个神神秘秘的是去做什么了。





他歪着头侧耳倾听,也不知道张九泰给他点了什么歌。





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张九泰会亲自跑去广播站给他唱一首《七里香》。





他说过他心目中初恋的感觉就像这首歌里唱的那样,于是张九泰就给他唱了。





他听得出来张九泰的紧张,甚至还有小小的跑调,班里的同学都笑了,刘筱亭也笑了,可是笑容里包含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张九泰还要唱,左妮儿小声的说,“行了,唱一遍得了,跑调啦。”





我接着写 


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张九泰恋恋不舍的交还了麦克风,他望着教室的位置,刘筱亭也正看着这个方向,他们遥遥相望,一个希望对方能懂,一个生怕自己会错了意。





不过未来还长,余生还长。








一模考试结束那天,天阴沉的可怕,外面轰隆隆的雷声让人实在无法专心。





晚自习的时候,王老师大手一挥,“为了奖励你们,今天晚自习咱们看个电影吧。”





每到这种时候,梁晴晴都是最积极的一个,也是仗着跟老师已经混熟了,大长腿三两部就跨上了讲台,“我U盘里有电影。”





那是一部泰国的青春电影,名字叫《初恋这件小事》。





男主角阿亮学长很帅很受欢迎,相比起来女主角小水就显得有些平凡了。





女生们都已经陷入了剧情,男生们显然对这类题材兴趣不大,有几个已经坐在后排补觉了,只有刘筱亭看得津津有味,他在想,原来这才是初恋啊。





看到小水那么珍惜阿亮学长校服上的纽扣,刘筱亭把手伸向了自己背包的夹层,摸着牛皮纸独特的质感,刘筱亭有了相同的感受。





当小水和朋友们哭着一起唱歌一起和好的时候,班里明显有了啜泣的声音,连刘筱亭的眼眶都是红红的,张九泰逗他,问他要不要面巾纸,刘筱亭小猫挥肉垫一般的去打他,“你别闹,我要看电影。”






小水勇敢的表白了,阿亮搬走之前的回忆,那些小水不知道的事情一点点展现在这群少男少女面前。





前排不知道是哪个女生,声音都哭哑了,“这也太遗憾了吧。”





刘筱亭感同身受的点头,“是啊。爱却不说,爱而不得,也太遗憾了吧。”





教室后门突然被敲响,隔壁班的学习委员喊刘筱亭一起去物理组帮老师批试卷,刘筱亭恋恋不舍的看着电影画面退出了教室,小水伤心欲绝哭泣的脸深深的印在他的脑海里。





他回到教室的时候,电影早就播完了,他悄声的问张九泰,问最后小水和阿亮学长有没有在一起。





张九泰没回答,只是说,“你等着。”然后他去问梁晴晴要了U盘,转身出了教室门。





再回来的时候,他的手上多了一个MP5 ,他把一只耳机给刘筱亭带上,另一只带在自己耳朵上,刘筱亭有点懵,“上自习呢。”





张九泰自顾自的按下播放键,“没事,也就还有十几分钟。”





他们还是在这节自习课上把这部电影的结局看完了,偷偷摸摸的把MP5藏在了打开的眼镜盒里,两个小脑袋凑得很近。





幸好小水和阿亮学长都等到了彼此,刘筱亭的眼眶红通通的,他看向张九泰,用手搓了搓发疼的耳孔说,“你刚刚出去就是为了给我传电影啊。”





张九泰很理所当然的样子,“是啊,你不是想知道结局么?”





刘筱亭想说自己可以放学回家再看,也可以下课之后自己去和晴晴借U盘,他还想问问张九泰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好,他有一千个问题想问张九泰,可是最后他什么都没有问。





少年心事隐秘不可说,可却一点一点的体现在每件小事里。





刘筱亭开始相信小水和阿亮学长的结局,相信有情人终成眷属。





最重要的是,他相信张九泰。







— THE END —




下一棒 @香酥软糯脆皮鸭 






评论(52)
热度(1829)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三妮 | Powered by LOFTER